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睡眠不好为什么会诱发耳聋

2015-11-07 22:58:5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讲到耳聋,很多人会认为这是一种老年的疾病,但是,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耳聋。耳聋的发生不仅仅是因为年龄的衰老导致的,生活中许多因素都可能导致人们患上耳聋。比如,睡眠不好就可能诱发耳聋。

睡眠与耳聋的关系:

对于人,睡眠占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可以说睡眠的好坏是生活质量一半的基础。失眠是最常见的睡眠障碍,睡眠不好可以使耳聋耳鸣患者常有精神疲劳、头昏头痛、耳鸣加重、听力下降、心悸气短、记忆力不集中、工作效率下降等表现。

耳鸣是一种症状,是耳部疾病或许多全身性疾病累及听觉系统而产生病理变化的结果。但不管是耳源性的还是非耳源性的耳鸣,均存在心理因素的影响,常常使得患者休息不好,影响睡眠,很多患者可能产生不安等一系列心理障碍,值得大家重视。

只有8个小时睡眠才能够使人体功能达到高峰。能取得较好的睡眠质量的入睡时间是晚上9点到11点,中午12点到1点半,凌晨2点到3点半,这时人体精力下降,反应迟缓,思维减慢,情绪低下,利于人体转入慢波睡眠,以进入甜美的梦乡。

如果没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那么,就没有办法为恢复精力而作出合适的休息,也无法使身体可以更有效储存所需能量。对精神和体力作出的补充不够,机体自然而然会出现或多或少的“毛病”。耳鸣就是这些“毛病”中颇为常见的一种。

上面为大家分析了睡眠不好为什么会导致人们患上耳聋,大家应该知道其中的原因了吧。因此,大家要想避免自己患上耳聋,平时一定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睡眠时间,睡眠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青少年为什么会患上耳聋

在我们的脑海里,耳聋一般多发生在老年身上,而现在,不少的青少年也出现了耳聋的现象,对此很多患者感到很不解。青少年为什么会患上耳聋?专家指……详细>>

诱发耳聋的病因是什么

耳聋不只是老年会出现的问题,现在很多年轻人的耳朵也出现了问题,有的人就患上了耳聋。患上了耳聋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是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那么,……详细>>

耳鸣眩晕为耳聋的信号 6个原因易引发耳聋

为何很多耳朵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呢,这些耳朵疾病很容易病发成耳聋,带来健康危害,那么这些危害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怎样的耳聋会遗传 孕期这些事当心导致孩子耳聋

听觉系统中传音、感音及其听觉传导通路中的听神经和各级中枢发生病变,引起听功能障碍,产生不同程度的听力减退,统称为耳聋。下面我们看看,怎样……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