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患者应如何去预防鼻咽癌

2015-11-26 12:12:0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鼻炎疾病不是鼻咽癌疾病,这两种疾病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其鼻咽癌就是由鼻炎转化而来的,那么得了鼻炎的患者就要注意了,如果鼻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的话,那么鼻炎就有能会变成鼻咽癌疾病的,这两种疾病,哪一种疾病的病情更为严重,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所以要预防鼻咽癌的发生是必不可少的事情。那么要预防鼻咽癌应先从哪些文面做起?

1、要先从饮食起居做起:要戒烟戒酒。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用冷水擦浴,请勿穿湿衣服、鞋袜,因背受凉脚受冻的,会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起居室也要多通风透光。衣服要勤换,被褥要常晒。

2、要保持环境空气的湿润,避免鼻干燥,不轻易滴用鼻药。另外,当鼻炎症状加重时,切记不能大意,应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以做到鼻咽癌疾病的早期防治。

此外,鼻炎患者还应该了解鼻咽癌的前期征兆,以便可以及时诊断治疗。一般情况下,鼻咽癌的前兆有以下几种,其疾病是可自我发现的:

一、有颈部淋巴结肿大:根据统计,在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中:颈部淋巴结肿大的出现率约为70%~90%,其中38.5%为最初症状。其具体部位在颈侧上方的乳突肌下方出现无痛性的质硬、位置固定的肿块,增长较迅速。

二、有头痛:其疾病表现为:单侧性顽固性头痛并伴有复视及面神经麻痹,药物难以解除痛苦,常由肿瘤侵及颅内或转移性淋巴压迫颅神经所致。

三、有鼻出血的情况:除了少数偶尔有鼻涕带血之外,其它基本上是没有自觉的症状,特别是早晨擤鼻涕带血时,更要提高警惕了。

四、有顽固性中耳炎:其疾病表现为:一侧耳道溢液,耳鸣,听力减退,鼓室积液。此类病人要定期检查鼻咽部,以及时早期发现鼻咽癌的发生。

鼻炎疾病患者想要预防鼻咽癌疾病的发生,就应先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为好,以上就有介绍鼻咽癌的一些症状,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去发现鼻咽癌疾病的出现,那么会及时的去参加治疗了,其治疗的结果当然也会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预防鼻咽癌的复发

为什么说要预防鼻咽癌的再次复发呢?因为现在有很多的鼻咽癌患者,在治疗好鼻咽癌疾病之后,过不了一段时间,鼻咽癌疾病又会出现的。那么这是什么……详细>>

有鼻炎怎样预防鼻咽癌

有鼻炎怎样预防鼻咽癌?大家都知道如果生病后不及时的进行治疗,放任不管那随着病情加重,是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危害的。鼻炎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详细>>

如何预防鼻咽癌的出现呢

鼻咽癌的出现对很多的人的身体是伤害比较大的,因为鼻咽癌疾病是很难被发现的,鼻咽癌的出现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鼻咽癌患者要注意一些有用的方……详细>>

如何鉴别鼻咽癌与鼻炎?鼻咽癌患者的饮食禁忌

经常耳鸣、头晕、涕中带血,很多人都以为自己患上了鼻炎,其实这些症状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所以,一旦出现这些病症,应该就是到医院进行检查,……详细>>

鼻炎与鼻咽癌的区别

鼻炎与鼻咽癌的区别,鼻炎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疾病,鼻咽癌是一种高发的癌症。我国是一个鼻咽癌高发的国家,据调查,世界上接近八成的鼻咽癌都是发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