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8个中药验方!

2015-11-29 15:55: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中药验方有哪些?哪些中药验方可以治过敏性鼻炎?看看下面介绍的治疗过敏性鼻炎的8个中药验方。

过敏性鼻炎偏方验方

1、辛荑5克,鸡蛋1只。水煎,吃蛋饮汤。

2、丹皮20克。水煎,一次顿服,每日服1剂。

3、甘草20克,炮干姜10克。水煎服,日1剂,早晚2次分服。3~4剂即愈。

4、辛荑、苍耳子各15克,白芷30克,薄荷叶6克。共研细末,每次取6克,沸水冲服。

5、棉根皮15克,丝瓜藤12克,白花9克,大枣5枚。煎服,每日1剂,分2次服。

6、藿香、苍耳子、连翘各10克,升麻6克,辛荑10克,青黛6克。水煎服,每日1剂。

7、葶苈子15克,蝉蜕9克。研为细末,分3次吞服,白开水送下,1日服完。1~2日痊愈。

8、桂枝、白芍各9克,炙甘草4.5克,生姜3片,大枣3枚。水煎服,日1剂,早晚分服。1剂即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8个中药验方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中药验方有哪些?哪些中药验方可以治过敏性鼻炎?看看下面介绍的治疗过敏性鼻炎的8个中药验方。详细>>

中药治疗过敏性鼻炎

随着天气的变化很多疾病都会出现,而会患上疾病的人都是因为自己不注意所照成的麻烦,因此在身边发现有人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患者们一定要多小心和注……详细>>

过敏性鼻炎中药治疗

导读:春天,是过敏性鼻炎横行的季节。重庆华爱耳鼻喉医院鼻炎专家介绍:由于春天一般昼夜温差都比较大,而且气候也比较干燥,导致医院鼻炎患者普……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中药方剂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为,阵发性鼻痒、嚏喷、急性发作时流出大量水样鼻涕,缓解时少而稠,并发感染者成粘脓性,间歇,或者持续性,单侧或者双侧鼻塞,……详细>>

中药治疗儿童的过敏性鼻炎

中药治疗儿童过敏性鼻炎。当儿童患上过敏性鼻炎后,往往由于孩子无法很好的表达总是啼哭不已,造成家长们认为孩子是由于感冒、热伤风情况所导致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