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你知道哪些治疗鼻炎的小偏方吗?

2015-12-05 18:25: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首先,为了能够使患者在短时间就能够恢复健康,就需要根据不同的病情来进行治疗,如果是症状比较轻,时间比较短的鼻炎,完全可以采用以下小方法来进行。

①煎熏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②侧卧按摩法: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③变位法: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

④热敷法: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此外,对治疗鼻炎的偏方除了以上所介绍的以外,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有一些比较好的治疗鼻炎的偏方可以采用,比如大蒜治疗鼻炎的方法。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

以上就是关于鼻炎偏方所进行的介绍,由此大家可以看出,这些治疗鼻炎的偏方虽然比较简单,但是却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值得提醒大家的是,治疗鼻炎的偏方并不是对所有的患者都适用,因此,大家一定要根据医生的指导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哪些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老胡最近在看球的时候总是感觉呼吸困难,头痛难忍。其实这些都是鼻炎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认识到鼻炎的危害性,那么在目前治疗鼻炎的小偏方包括……详细>>

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对鼻炎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的偏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一起看看吧。详细>>

你知道鼻炎的偏方有哪些

每天都看见老胡拿着药水和药瓶治疗鼻炎,可是长此以往并不是个办法,所以老胡想找点偏方进行治疗。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如何人们不注意保暖的话就很……详细>>

患上鼻炎你知道吗 要怎么治疗鼻炎好

鼻炎是一种非常之常见的鼻病,但是并没有引起很多人的重视,导致很多人觉得鼻炎治疗难,鼻炎是治不好的病,下面我们看看鼻炎要怎么治疗好?详细>>

鼻炎有哪些诊断误区你知道吗

有效的诊断疾病疾病,可以避免陷入治疗的误区。对于鼻炎的诊断,我们一定要找到对的方法。鼻炎由于其多发性及常见性,使得不少鼻炎患者不以为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