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头晕耳鸣怎么治疗

2015-12-06 14:16: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头晕耳鸣如何正确的预防?心情的放松对预防耳鸣有帮助吗?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头晕耳鸣。

头晕耳鸣怎样日常预防?耳鸣的发生是患者的一种主观感觉,能与杂音和噪声区别,只是患者自己听得到,外界并没有这样声音的发生,头晕耳鸣性质可能是嗡嗡声、铃声、轰鸣声、哨声、嘶嘶声或包括更复杂的声音,而这些声音始终在变,使患者产生痛苦,耳鸣怎样日常预防?由专家为您解答。

1、预防耳机的发生,耳鸣发生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是最为明确的就是因为耳部疾病的问题了,耳部疾病主要是有外耳病、外耳道炎、急慢性中耳炎、骨膜穿孔等,这鞋疾病都能引起耳鸣的出现,有时患者没有及时的治疗,耳鸣就会悄然而生了,所以在临床上要注意治疗耳部疾病。

2、预防乱吃药物,还有患者在服用一些药物的时候也要注意是不是会引起一些疾病的发生,像是耳鸣就会因为不当的使用药物而发生,有些疾病所服用的药物对于耳朵是有伤害的,如果过量的使用就会引副作用像是耳鸣的出现,这些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要适当的使用,如果出现耳鸣就要立即停药了,药物不要盲目的服用,要注意安全性,最好服用一些刺激性小的。

3、预防噪音,还有一些原因是因为外界的因素,像是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下耳鸣的发生也会随时出现,这些外界因素要注意避免,尽量避免影响听觉神经,注意保护,可以适当采取一些保护措施,像是在一些有噪音的地方可以戴上耳机缓解一下。

4、预防精神紧张,情绪过于紧张也会引起耳鸣,还要注意精神因素,注意心情的放松,时常保持一个开朗的心情,保持微笑,疾病也有预防疾病的作用,时常的让自己的身心放松一下,注意休息,不要长期的加班熬夜。

头晕耳鸣怎样日常预防?耳鸣的发生不是一种单纯的原因形成,也会有不同的原因会造成耳鸣的发生,所以注意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会造成耳鸣发生事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耳鸣怎么治疗

头晕耳鸣怎样日常预防?耳鸣的发生是患者的一种主观感觉,能与杂音和噪声区别,只是患者自己听得到,外界并没有这样声音的发生,头晕耳鸣性质可能……详细>>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办

睡前用中药牛膝、当归、磁石等煎水泡脚,也可以用热水加白醋泡脚,每天1次,每次30分钟为宜。将煎好的中药(1000毫升),加热至70℃,倒……详细>>

头晕耳鸣怎么预防

听不见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耳鸣是造成耳聋的主要征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因素都是造成耳鸣的主要凶手,想要避免耳鸣的发生就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血压高头晕耳鸣

在生活中高血压起病的时候总是“了然无痕”,给人们及时发现病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血压在升高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危险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高血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