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蝉鸣声般耳鸣怎么防治

2015-12-06 14:47: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蝉鸣声般耳鸣可怎么防治?多睡觉对预防耳鸣有帮助吗?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耳鸣。

近些年来,白领阶层人群发生耳鸣的几率明显增加。临床发现,在这些人群中的耳鸣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在中青年人中出现的耳鸣,主要是因为他们过大的工作压力。而最近有调查显示,多睡觉可防治耳鸣。是不是感到很神奇呢。

专家介绍说,耳鸣会给人带来很多的影响,要想解决此类困扰,首先要从睡眠开始。在睡前应放松心情,坚持每天用热水泡脚,提高睡眠质量。多睡觉可防治蝉鸣般耳鸣,主要是因为睡觉可让人放松,减轻患者压力,让患者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从而减轻耳鸣的症状。

除了多睡觉,保持精神放松外,患者还需要避免过于刺激的噪声,因为分贝超过90的声音就会使脆弱、敏感的内耳受损。而经常处于声音强度超过115分贝的环境中,更容易发生耳鸣。此外,如果长期戴耳机听音乐也会引起耳鸣。

人耳所能承受的最强声音通常为90分贝,如果超过这个限度,即使自己感觉不出来,脆弱而敏感的内耳也会受损。不规律、强刺激性的噪声对听力伤害更大。经常处于声音强度常超过115分贝的环境中,更容易发生耳鸣。长期戴耳机听音乐也是引起耳鸣的一个重要因素。

多睡觉其实也就是多休息,保持精神的放松,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疲劳,这些都是防治失眠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蝉鸣声般耳鸣可怎么防治

蝉鸣声般耳鸣可怎么防治?多睡觉对预防耳鸣有帮助吗?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耳鸣。详细>>

蝉鸣声般耳鸣可怎么防治?

近些年来,白领阶层人群发生耳鸣的几率明显增加。临床发现,在这些人群中的耳鸣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在中青年人中出现的耳鸣,主要是……详细>>

听到声音耳鸣有什么危害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蝉鸣叫耳鸣的原因

耳部的健康是人们特别容易忽视的,平时也没有注意很好的保养,其实耳部的疾病大家应该重视起来,就比如说常见的耳鸣这就要引起相关的重视,那长期……详细>>

按摩耳垂前后可防耳鸣?防治耳鸣多吃含铁食物

许多人在生活中会出现耳鸣的情形,这一病症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