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食疗治耳鸣

2015-12-06 15:46: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哪些防治耳鸣的方法?多喝牛奶对预防耳鸣有帮助吗?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耳鸣。

食物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耳鸣在外界有声音的时候会被掩盖而减轻,而在安静环境中耳鸣的感觉会加重,它是全身性疾病的一种症状,也是听觉系统功能失调的一种反应,就用一些简单又长用的方法来治疗耳鸣吧,食物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可以请专家来见讲解一下。

多喝牛奶:耳鸣的发生也是因为人体缺少钙的因素,可以多喝一些牛奶,牛奶吸收率高,牛奶又含有不少的维生素的元素,所以牛奶是食物中不可缺少的东西,这些维生素与钙的吸收利用,对于治疗耳鸣有特别的疗效。

常吃豆制品:豆制品常吃对身体是有很大的益处的,补充铁剂是防止耳鸣发生的一种,豆类制品中铁和锌的含量比较其他食物高很多,大豆中还含有很多的钙,所以防治耳鸣要多食用豆类食品。

多补充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类食物:瓜果蔬菜是含有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了,所以常吃水果和蔬菜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耳朵的营养更要好好的补充,防治耳鸣的发生。

多食含锌食物:有的人常发生耳鸣其中有缺锌的原因,所以常食用一些含锌高的食物对于会大大降低耳鸣的发生,像是鱼类、猪肝、牛肉、鸡肝还有鸡蛋还有一些瓜果蔬菜等等这些都有利于耳鸣的抑制,多吃这些对身体也有很大的益处

要限制脂肪的摄入:脂肪过多会引起耳鸣的出现,所以要少吃些含脂肪过多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肥肉、奶油、蛋黄、鱼子、油炸食物等富含脂类的食物,多吃些素食,减少脂肪的发生。

食物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噪音会使我们的耳朵出现问题,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减少耳鸣的发生,温馨提示:用些健康饮食的方法来调整它的发生,同时也使身体多补充营养,注意不要过多的饮用浓茶和咖啡,用食物的方法来防治耳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食疗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详细>>

肾虚耳鸣的食疗?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详细>>

耳鸣患者的食疗原则

温馨提醒,耳鸣是一件很难受的事情,短期的耳鸣尚可接受,如果是常时间的耳鸣就很遭罪了。对于耳鸣患者除了进行正规的治疗外,日常的饮食来进行辅……详细>>

长期熬夜导致耳鸣 推荐三款改善耳鸣的食疗方

耳鸣看似小病,很多人觉得忍忍就过去了,但其实,耳鸣是极度困扰着患者生活的一项精神性疾病,处理不及时会严重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严重者……详细>>

耳鸣吃什么好?耳鸣的食疗方法

现在城市噪音越来越大,人们的生活节奏快,经常加班熬夜,抵抗力下降,会出现耳鸣的几率也越来越高。如果耳鸣只是暂时性的,不用过度紧张,可以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