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详解各类型慢性鼻炎的中医偏方

2015-12-11 19:49:0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临床上鼻炎按照其病程期的长短有急性与慢性之分,而慢性又有风热型、风寒型、阴虚型等多个类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各类型慢性必要的中医偏方。

1、风热型

取桑叶9克,菊花18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将前二味药煎水去渣,加甜杏仁、粳米煮粥食之。每日一剂,连服数剂。

2、风寒型

取鸡蛋10个,辛夷花30克,加水煮熟后吃蛋喝汤,分5天服完,连服2至3剂。

3、阴虚型

(1)取熟地9克,陈皮6克,龟板15克,蜂蜜适量。前三味煎水冲蜂蜜服,每天一剂,连服5至10天。

(2)多涕常为粘液性、脓性分泌物多于继发感染后方始出现,鼻涕向后流入咽喉,可引起多痰。

此外治疗慢性鼻炎的偏方还有

1、配方:苍耳子30克、辛夷20克、黄芩35克、细辛40克、白芷25克、龙胆草10克等中草药材,手工工序,精心选药、晾晒、研磨,外用,一日两次,不仅对鼻炎、鼻窦炎有确切效果,对其他鼻炎效果也均佳。

2、配方:菊花10克,栀子花10克,薄荷3克,葱白3克,蜂蜜适量。制法:将上述药物用沸水冲泡,取汁加蜂蜜调匀。用法: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用3-5日。适应:急性鼻炎。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跟类型的慢性鼻炎治疗,希望患者在征求医生的同意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炎的治疗中医怎么治

鼻炎是鼻病的一种,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等症状。鼻炎容易反复发作,而且难以去掉病根,所以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便,使患者的生活陷入了困……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治慢性鼻炎的偏方

鼻炎主要表现为鼻腔内出现大量的鼻涕,出现感染时会变成黄色,流经喉咙时会引起恪咳嗽,所以,鼻炎的并发症还是很多的。这需要我们引起注意。详细>>

中医治慢性鼻炎

慢性鼻炎的诊断要点:1、单纯性:以间歇性两侧交替性鼻塞为主要症状。双下甲充血肿大,用血管收缩剂后能缩小。2、肥厚性:鼻塞较重,多为持续性……详细>>

对症治疗各种慢性鼻炎的偏方

母鸡1只(约750~1000克)去毛净膛,将生黄芪120克纳入鸡腹中缝合,放锅中加水葱姜等佐料,火上炖,将熟时放入芫荽20克,做正餐主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