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中隔偏曲病因

2015-12-19 19:45:5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中隔偏曲严重危害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久拖不治影响甚大!如果是鼻腔内有肿瘤或者是发育不均、外伤等因素都可能导致鼻中隔发生偏曲。那么,究竟鼻中隔偏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希望能帮助大家认识这种疾病的病因,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专家指出:鼻中隔偏曲是指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型 临床常表现为持续或间歇性的鼻塞、流脓鼻涕、头晕、头痛、流鼻血等。只要拥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应考虑手术治疗。

鼻中隔偏曲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一、鼻部疾病:鼻腔内部的肿瘤或者异物会压迫到鼻中隔,以至于形成鼻中隔偏曲,这种状况需要及时摘除鼻中异物、肿瘤等物质。

二、发育不均:鼻中隔之骨与鼻中隔软骨之间发育不均也会导致鼻中隔偏曲造成。属于先天的发育异常。是在发育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导致的。

三、外伤:外伤最容易引起鼻中隔偏曲。外伤常常会发生鼻骨骨折的现象,常常会导致中隔软骨脱位变形,有时还会引发软骨骨折。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鼻中隔偏曲。

四、婴儿出生时产道狭窄、或因产钳挟持不当:亦可致鼻中隔软骨偏曲、脱位。这也是外伤的一个方面。外伤是最常见的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原因。

五、小儿腺样体肥大:也可导致鼻中隔偏曲的发生。小儿腺样体肿大影响鼻通气,鼻子不通气只能张口呼吸,日久致颌面骨发育畸形,硬腭高拱,结果使鼻腔的底部上抬,渐使鼻中隔呈偏曲状态。

温馨提示:鼻中隔偏曲的病因可能大家了解的都不是很详细,现在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应该都知道了吧。专家还要提醒大家的是:鼻中隔偏曲不止是影响鼻子外形这么简单,它可能是某些鼻部肿瘤疾病导致的,一定要高度警惕。当然,如果是外伤导致的则可不必太过担心了。最后,祝大家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的病因

大多数人的鼻中隔均有不同程度的偏曲,但是否引起鼻部症状,常取决于下列因素:(1)偏曲的程度和形式,如有的呈明显局部突起,该部正处于鼻瓣区……详细>>

鼻中隔偏曲预防

鼻中隔偏曲是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形。据调查显示,鼻中隔偏曲现象非常普遍,约有90%左右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鼻中隔偏曲。在……详细>>

什么是鼻中隔偏曲

鼻分泌物增多:鼻中隔偏曲,刺激腺体,使鼻分泌物增多,若继发感染刺激鼻粘膜,分泌亢进,多为粘液性或粘脓性分泌物,若伴鼻窦感染,则为脓性。详细>>

鼻中隔偏曲怎么形成的 警惕鼻中隔偏曲的三大危害

鼻中隔偏曲主要是外伤引起的,也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引起鼻中隔偏曲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到专业医院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情……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护理

一、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