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中隔偏曲手术护理

2015-12-19 20:06:5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中隔偏曲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减轻鼻中隔偏曲的痛苦,做好鼻中隔偏曲的预防护理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将会为你介绍这方面内容。

鼻中隔弯曲的术前护理:

心理护理: 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受凉,了解术后鼻腔因填塞止血纱条可以引起的头痛、头晕、鼻塞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因手术带来的不适。

这种应激状态对疾病的治疗护理都会产生不利影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减少病人对手术的恐惧,减少术后并发症及止痛药的使用,还可缩短住院时间,以获得更加良好的效果。通过心理护理有利于疾病的早日康复。

手术前至少两周内不要服血阿斯匹林类解热镇痛药物(巴米尔,芬必得,萘普生等),维生素E,大蒜, 银杏,人参,麦角胺,等,这些药物可以稀释血液,从而使术中及术后容易出血。如果病人吸烟,术前至少3周不要吸烟。

术前可以吃清淡的蔬菜、水果。术后3天进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的温凉流食或半流食,避免过热引起伤口出血;口内如有分泌物轻轻吐出,以免血液咽下引起胃部不适。

鼻中隔的预防护理

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侧,翌日再抽另一侧。

3、由于鼻内手术后粘膜反应较明显,抽去纱条后,鼻内可薄薄地涂擦黄连膏。

4、若切口愈合良好,术后5天可除尽填塞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手术护理

心理护理: 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受凉,了解术后鼻腔因填塞止血纱条可以引起的头痛、头晕、鼻塞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因手术带来的……详细>>

鼻中隔偏曲的护理

一、鼻中隔偏曲与矩状突 1、预防重点主要是防止鼻部外来损伤。 2、矫形手术后鼻腔粘塞物可于术后24-48小时内抽除。可先抽右……详细>>

鼻中隔偏曲手术注意

鼻中隔偏曲常导致流鼻血,可引起失血性贫血、急性失血性休克、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脑血管意外等,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心……详细>>

鼻中隔偏曲手术治疗

鼻中隔粘膜下切除术。 这是治疗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患者半坐位,以1%地卡因(含少许0.1%肾上腺素)棉片分别置于两侧嗅裂,总鼻道内行……详细>>

关于鼻中隔偏曲

正常情况下,这3块骨头组成一整块垂直的“墙壁”,将鼻子分为左右两个鼻腔。但是这三块骨头位置不稳定,很容易错位的,当遇到外力比如外界暴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