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鼻中隔偏曲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衄鼻出血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鼻中隔偏曲手术注意

2015-12-19 20:36:0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中隔偏曲常导致流鼻血,可引起失血性贫血、急性失血性休克、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脑血管意外等,如果治疗不及时,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心绞痛、中风、性功能障碍等病症,比较严重的鼻中隔偏曲,最好采用手术的方法治疗。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鼻中隔手术对治愈鼻寒、鼻炎和鼻窦炎都很有帮助,具体的手术方法有鼻中隔矫正术和鼻中隔酞膜下切除术。至于麻醉方式,大多采用局部麻醉。有时在局部麻醉的基础上,辅助以麻醉黏膜表面的方法。

鼻中隔手术的具体方法是:先拨开鼻中隔两侧的黏膜,露出软骨的农表面,再消除鼻中隔软骨突出部分进行矫正,接着是将黏膜贴回原处,最后缝合伤口。

由于手术是从鼻孔进行的,在鼻部外观不会留下手术痕迹,因而不用扔心影响容貌。手术时间一般需要1小时左右,住院时间则为1周左右。

鼻中隔是以左右形态偏曲的,狭小的那——侧鼻孔就会引起鼻塞,而另一侧鼻腔通道,则会因鼻中隔偏曲而比较宽大。为了弥补其扩大的部分,鼻黏膜(鼻黏膜【译】:呼吸道器官里面的一层薄膜,内有血管和神经,能分泌黏液)也会相应增厚。因此,当矫正了鼻中隔之后,鼻中隔黏膜肥厚的一侧通道反而变窄。这时就需要进行鼻中隔黏膜切除术,切除增厚的黏膜部分。

由于人体的鼻腔布满血管,在进行手术时,肯定会连带地切断血管,而导致出血。因此,手术后一定要注意伤口的止血。医牛通常会采用止血纱布压迫伤口止血的方法,患者千万下要擅自拉扯纱布,即使有些不舒服也要忍耐一下,以免引起再度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中隔偏曲手术术后护理

鼻中隔偏曲的患者需要注意,鼻中隔偏曲矫正并不是单纯的手术那么简单,它还包括了鼻中隔偏曲术前的各种检查准备,以及鼻中隔偏曲术后的各种辅助治……详细>>

鼻中隔偏曲手术护理

心理护理: 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受凉,了解术后鼻腔因填塞止血纱条可以引起的头痛、头晕、鼻塞的原因,以及如何消除因手术带来的……详细>>

鼻中隔偏曲手术治疗

鼻中隔粘膜下切除术。 这是治疗鼻中隔偏曲最常用的方法。患者半坐位,以1%地卡因(含少许0.1%肾上腺素)棉片分别置于两侧嗅裂,总鼻道内行……详细>>

关于鼻中隔偏曲

正常情况下,这3块骨头组成一整块垂直的“墙壁”,将鼻子分为左右两个鼻腔。但是这三块骨头位置不稳定,很容易错位的,当遇到外力比如外界暴力、……详细>>

鼻中隔偏曲预防

鼻中隔偏曲是鼻中隔偏离中线且引起临床症状的一种鼻内畸形。据调查显示,鼻中隔偏曲现象非常普遍,约有90%左右的人有不同程度的鼻中隔偏曲。在……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