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不同群体患上鼻息肉疾病后的异样症状

2015-12-26 15:35:0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鼻息肉现在已经成为发病非常广泛的一类疾病,专家指出,除了老年群体容易患上鼻息肉疾病之外,很多年轻人也成为这种疾病的侵袭对象,那么,老年群体和年轻群体患上鼻息肉疾病后有何异样症状?

鼻息肉是鼻部常见的疾病,也与某些的全身疾病有关。它是由于鼻粘膜长期炎性反应引起组织水肿的结果。患者就诊时多有较长的时间的鼻病的病史。起初的感觉鼻内似有擤不出的鼻涕,是鼻腔上半部被息肉堵塞所致的。夜晚可出现明显鼻塞而致张口进行呼吸,久而久之可继发慢性的咽炎。

1、粘液性息肉:颇似剥皮的葡萄状或鲜荔枝肉状,表面光滑半透明、呈粉红色、有细带、触之柔软、可以活动、多在中鼻道内形成。

2、纤维性的息肉呈灰白色:表面光滑、触之较实、不易出血。

3、脑膜的脑膨出:可做颅骨侧位的或颅基位的X线摄片,亦可做X线的额部断层摄片,可见颅骨缺损。

4、鼻咽纤维血管瘤:常发生于男性青年的鼻腔后段及鼻咽部、基底广、色深红或灰色、呈圆形或者结节状或分叶状、并向四周进行扩散,可反复鼻衄,甚至大量出血。

另外还有专家分析说了一些可能引起鼻息肉的原因:慢性的感染 最早提出筛窦反复感染使粘膜发生坏死性的炎症,最终可导致筛窦息肉,至今仍有许多人同意这一个观点。因为在感染性炎症的过程中释放出的细菌的毒素和炎性的介质,可使粘膜内的淋巴引流不畅,静脉瘀血、小血管扩张、渗出增加、粘膜水肿、现时毒素也会引起支配血管的神经末梢受损而使血管进一步的扩张,加重渗出。长期存在水肿的粘膜,屏障作用减弱,又可产生反复感染性炎性的反应,粘膜水肿又可能进一步加重,最后促使息肉形成。

上面便是专家对于老年群体和年轻群体患上鼻息肉疾病后症状表现不同的相关讲解,鼻息肉困扰着很多患者的身体,也影响患者的容颜,所以积极的预防鼻息肉疾病是非常必要的,另外,专家建议大家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增加自身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诊断自己患上鼻息肉 鼻息肉不治疗小心癌变

鼻息肉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耳鼻喉疾病,而且它的危害也非常的大,很多人受到了它的困扰,那么鼻息肉的正确诊断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鼻息肉有啥症状

持续性鼻塞,鼻塞原因是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流通不畅,导致毛细血管膨胀引起鼻塞,嗅觉减退,闭塞性鼻音,睡眠打鼾和张口呼吸。详细>>

鼻息肉有哪些症状呢?

鼻子堵塞,居然是鼻息肉!真的有这么严重吗?专家介绍,鼻塞原因是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流通不畅,导致毛细血管膨胀引起鼻塞,嗅觉减退,闭塞性鼻……详细>>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鼻息肉患者的术后饮食

鼻息肉患者一般都会通过服用药物来治疗鼻息肉,一开始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有鼻塞症状减轻、嗅觉改善的感觉,但长久用药并不是一个可取的方法,因……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