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鼻疮有口臭便秘感 治疗鼻疮的小偏方有哪些

2016-01-18 15:58:03      家庭医生在线

鼻疮又称鼻前庭炎,是发生于鼻前庭皮肤的弥漫性炎症,有急性鼻疮和慢性鼻疮之分。

鼻疮的种类:

一、急性者鼻前庭疼痛较重,灼热感,伴口臭、便秘,鼻前庭皮肤及邻近的上唇皮肤弥漫性红肿或糜烂。

二、慢性者有鼻痒、热、干等异常感觉,鼻毛脱落,鼻前庭皮肤皲裂结痂,影响呼吸。发病原因与鼻腔分泌物过多或工作环境中水泥、石棉、皮毛、烟草等长期刺激鼻腔皮肤有关。不良的挖鼻习惯也可能引起本病。

治疗鼻疮的小偏方:

1、鼻疮。用玄参末涂搽,或把玄参在水中泡软后塞入鼻中。

2、鼻疮脓臭。用百草霜二钱,冷水冲服。

3、鼻疮流脓发臭。用苦参枯矾各一两,生地黄汁三合,加水煎浓,随时滴疮上。

4、鼻中生疮。用黄蘖、槟榔,共研为末,调猪油涂搽。

5、鼻中生疮。用杏仁研为末,调乳汁敷涂。

6、鼻疮的治疗。用生大黄、杏仁捣匀,加猪油调涂。又方:用生大黄、黄连各一钱,麝香少许,共研为末,加重油调涂。

7、鼻内生疮。用桃叶嫩心捣烂塞鼻内。无叶可用枝代。

8、鼻疮的治疗便方。用密陀僧、香白芷,等分研末,蜡烛油调涂患处。

9、小儿疳疮肾疳鼻疳,头疮,耳疮等)。用绿青白芷,等分为末。先以甘草水洗疮,再搽药

10、口鼻疳蚀,穿唇透颊。用银屑一两,放入三升水中,在铜器内煎成一升,一天洗三、四次。

11、口鼻疳疮。用铜青、枯矾等分,研细敷疮上。又方:用人中白一钱、铜青三分研细搽抹。

由于鼻疮多因风热客于肺经,或经常流涕刺激鼻及其周围皮肤所致,因此经常见到鼻孔周围皮肤色呈紫溃烂,脓汁浸淫,痒而不痛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 鼻疮

鼻窦炎引起口臭怎么办呢?

口臭是我们平常比较常见的问题,它不仅会使患者感觉到口腔内部的不适,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工作和学习以及人际交往,只是一般有口臭的时候表明这……详细>>

鼻窦炎真的会引起口臭吗?

鼻窦炎这种耳鼻喉疾病主要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一般鼻腔会分为好几部分,其中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粘膜发炎统称为鼻窦炎。鼻窦炎是鼻窦粘……详细>>

鼻腔疾病也会引起口臭

很多人都有口臭的经历,口臭令周围人难以忍受,患者自己也常感到痛苦、困扰,其实据专家介绍,鼻部的疾病也可引起口臭。详细>>

口苦口臭预示什么问题? 或是身体三个部位生病了!

有口气、口臭,听起来不是什么大病,很多人不理会;但其实口臭不但影响社交,让你不敢靠近别人说话,可能还预示着身体某些疾病。你有想过,口臭会……详细>>

慢性咽炎引起口臭怎么办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困恼着很多人的慢性疾病,不但很难治愈,而且如果不调养好的话,还会反复的发作,所以多少人对它对是讨厌啊。同时,慢性咽炎还给我们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