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0岁后警惕男性更年期

2016-01-21 20:18:48  来源:网易健康频道    转载

40岁后要引起重视

与女性更年期相比,男性更年期症状大多较轻,症状也不如女性明显,其症状出现的几率也比女性低。因此,临床上因更年期而就诊的男性患者也较少,男性更年期往往被忽视。然而,随着当今男性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男性患更年期病症的人数逐年递增。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群。他们常常有下列几种情况:工作生活压力大,如白领、经理等;患有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抑郁症、心血管疾病等;有不良生活方式,如抽烟、酗酒等;生活环境恶劣、缺乏体育运动、腹部肥胖等。

过了40岁的男性,应该意识到自己可能会步入更年期,最好能学一点更年期常识,了解自己生理和心理发生的变化,然后泰然处之。

重视几个症状

总体而言,要判断是否进入更年期,除了年龄因素外,可参照以下主要临床表现。

生理体能症状:表现为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体力下降等。

性功能下降:男性更年期症状中,性功能衰退是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性欲降低、勃起功能障碍。

精神心理症状:表现为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焦虑、抑郁、缺乏自信。如出现情绪不稳定、易激动、乏力、失眠等现象。

心血管系统症状:表现为心悸、心前区不适,或血压波动、头晕耳鸣、烘热出汗多。

体态变化:全身肌肉开始松弛,皮下脂肪较以前丰富,身体变胖,显出“福态”。

4招推迟更年期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预防并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保持运动,经常慢跑、打球。经常运动有益于男性的睾丸酮分泌,使身体充满活力,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适当的户外活动还可以调节植物神经,使心情愉悦并缓解紧张情绪。较好的运动有慢跑、游泳,或者有竞技意识的各种球类运动。

控制体重。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和均衡营养,尽量避免多糖、多盐、多油等高热量食品。多吃一些粗粮和能改善性腺功能的食物,如鱼虾、羊肉、韭菜、核桃等。

防慢性病。许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冠心病等也是造成或者加重男性更年期症状的因素。一旦发现这些慢性疾病,要尽快、尽早治疗,可以有效减缓更年期的到来。

常和妻子交流。中年男性要了解自己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与妻子多交流。夫妻感情生活好,男性体内的雄性激素自然增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耳鸣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更年期女性的耳鸣是由于女性在这个时候会有不同的情绪波动,这样的对耳膜的影响就会很大。从而引起了耳鸣。严重的耳鸣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心里造成很……详细>>

更年期需要调理 但别盲目滋阴

每个女性都回避不了更年期,但有20%左右的人会在更年期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比如心情烦躁、潮热多汗、失眠、疼痛等,严重影响生活质量,需要进……详细>>

妇女更年期可能会耳鸣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从心理方面看,精神紧张,烦躁激动,情绪不稳,忧虑多疑,易怒等;从生理方面看,感觉忽冷忽热,眩晕头痛,失眠耳鸣,心……详细>>

更年期积极防治肝肾阴虚!

肝肾在生理上是密切联系的,所以肝肾阴虚的症状会经常同时出现,如眩晕、头胀、耳鸣、视物不清、失眠、五心烦热、腰膝酸痛、舌红少津、脉搏细速或……详细>>

更年期耳鸣有哪些保健方法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有过耳鸣经历的人很多。是在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更年期妇女也会有耳鸣的现象这是人们很少知道的。那么更年期的耳鸣需要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