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不能吃什么?

2016-01-23 20:21: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能吃什么?过敏性鼻炎患者不能吃过敏源食物、寒凉生冷的食物等等。

过敏性鼻炎患者饮食禁忌

1、防止食用全部能导致过敏性鼻炎发生的食物,慎食鱼蟹海鲜类食物。因鱼虾、蟹类食物简单导致过敏反应,所以在患有过敏性疾病时应防止食用。同时若是过敏性鼻炎患者不确定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测确定一下。

2、忌食寒凉生冷食物,寒凉生冷食物,尤其是发病期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少吃冰镇食物以及过凉的水果。最易损伤肺脾阳气,加剧过敏性鼻炎的虚寒表现。

3、过敏性鼻炎患者遇到过冷食物会下降免疫力,并形成呼吸道过敏。如辣椒、芥末等,简单剌激呼吸道黏膜。

4、防止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这些有害物质会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

温馨提示: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在平时喝些花茶,具有安心、益智、润肺止咳的成效。同时能够有效的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稳定病情。希望上述的介绍之后,患者知道哪些饮食危害过敏性鼻炎康复的同时多多进行预防工作,不要忽视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好

过敏性鼻炎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大家都知道,对于慢性疾病的治疗都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还需要做好缓解的工作,这……详细>>

过敏性鼻炎饮食要吃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常见的一种鼻部过敏性疾病,主要原因是受到天气变冷、多风、粉尘、某些植物花粉、螨虫、宠物毛等多种因素的影响,那过敏性鼻炎患者在……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过敏性鼻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过敏性鼻炎患者尽快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