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常戴耳机睡觉造成轻度耳聋 听力下降已成"都市病"

2016-01-24 20:50:15  来源:株洲新闻网    转载

由于外力造成的耳膜损伤也常有。医生说,有的人觉得耳朵里痒,就会挖耳朵。挖耳朵的工具也五花八门,比如挖耳勺、棉棒,甚至还有火柴棍、曲别针等,殊不知,此举暗藏诸多祸端。

老年性耳聋已逼近50岁人群

专家表示,这些不良的用耳习惯,以及长期被暴露在噪音环境之中,都可能造成听力减退。

这些噪音可谓无处不在,如街道上的车声,建筑工地的冲击钻声等。同时,年轻人喜欢在卡拉OK等嘈杂的地方大声说话,也会损伤听力。耳鸣、头晕等症状常常是听力下降的早期信号。随着听力损失的症状持续加重,这些高危人群很可能会完全丧失听力。

专家还说,如今,老年性耳聋也有年龄提前的趋势,一般来说,老年性耳聋主要原因是由于脑的听觉系统老化造成,但现在50多岁的人群,就已出现了这种听觉系统老化的现象。

做好初级耳科保健,是预防听力残疾的基本途径和有效手段。在生活中,要避免长期处于噪音环境下。特别是经常戴耳机听音乐的人,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60%,连续不要超过60分钟。尽量不要在嘈杂环境下用耳机听音乐,选用头戴式的耳机比耳塞对听力的损伤要小。如果需要挖耳,也最好到医院请专科医生使用专门器械进行,并注意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