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的日常护理要点有哪些

2016-01-28 22:19: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鼻窦炎是最长见的鼻部疾病,鼻窦炎发作时,要注意休息,并且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直接的风吹与阳光直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鼻子是人上呼吸道系统的第一关,鼻窦炎患者在天气反复无常,气候干燥的季节李更应该做好鼻子的护理。那么,如何缓解鼻窦炎带来的不适呢?专家给我们了几招,交代大家只要照做,鼻窦炎症状会缓解。

鼻窦炎是鼻炎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一般多发于青少年,危害性很大。一旦患上鼻窦炎这种疾病,不但会影响生活,还会给身体带来各种不适。要想减少鼻窦炎带来的危害,做好如下9个鼻窦炎家庭护理要点帮助会很大哦。

1、鼻窦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卫生。

2、当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时,要注意方法。

3、当鼻窦炎患者需要游泳时,要注意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是要把头露出水面,这也是鼻窦炎患者的注意事项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

4、当鼻窦炎发作时,要注意休息,并且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直接的风吹与阳光直射。

5、鼻窦炎患者每天需补充大量水分。水分可以稀释粘液,保持其流动性。

6、鼻窦炎患者一定要遵医嘱用药,这也是鼻窦炎患者的注意事项之一。

7、患者要有治疗的信心与恒心,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8、禁忌烟酒,禁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9、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进行鼻部按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拖延不治可“毁容”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

最近天气变化频繁,温度起伏大,鼻炎患者苦不堪言,疾病反复发作,不断打喷嚏、流清鼻涕。鼻炎往往干扰患者生活,影响学习与工作,严重时会导致呼……详细>>

抵抗力下降或致鼻窦炎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鼻窦炎,但是很少人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到底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鼻窦炎的危害有哪些?三种人得鼻窦炎真要命

鼻窦炎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鼻窦炎会诱发呼吸障碍,并且会导致人体血压浓度降低,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诱发更加严重的并发症,鼻窦炎会导致患……详细>>

小儿鼻窦炎的预防护理要点

家长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做好小儿鼻窦炎的预防护理工作,避免危及小儿健康。那么,小儿鼻窦炎的预防护理要点有哪些?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影响人们生活质量。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鼻窦炎比较常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