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5个方法有效预防鼻出血

2016-02-01 10:15: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冬天如何预防鼻出血呢?容易鼻出血的人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而且戒烟戒酒最重要。冬季预防鼻出血的方法还有很多,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冬季空气干燥而寒冷,气温反复无常,北方地区雾霾严重,空气中漂浮的颗粒对鼻腔黏膜刺激很大,容易导致鼻出血。在这干燥的季节如何预防鼻出血呢?

1、首先要懂得一些止血的知识。

轻微的出血可采取让患者半坐卧或侧卧位,头部稍向前低的姿势,改用嘴巴呼吸来保持气道通畅,并以手指压迫鼻翼止血,约10分钟左右流血量多自然减少或停止。多量或快速的出血,尤其是合并高血压或其他病症,往往需要紧急请医生帮助。

2、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戒烟戒酒。

平时要保证正常休息,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如番茄、芹菜、萝卜、莲藕、西瓜、雪梨、枇杷、橙子等,忌多食导致“上火”的辛燥、煎炸食品,尤其是多进食粗纤维、多喝白开水。

3、及时治疗鼻腔疾病。

当患鼻炎、鼻窦炎时要及时去医院治疗,这些疾病会刺激鼻孔,会导致鼻出血,必须要及时治疗,预防鼻出血。雾霾天气尽量少出门,如果要出行,记得戴口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室内外温差。

4、注意鼻腔内的卫生。

有些人都有抠鼻孔的习惯,这是个不好的习惯,抠鼻孔会对鼻粘膜造成破坏,最终会导致血管的破裂,造成鼻出血。预防鼻出血,首先必须要改掉抠鼻孔的坏习惯。

5、保持鼻腔内的湿润。

室内空气的干燥我们可以使用加湿器、开窗通风,万万不可让室温过高;对于经常鼻出血的患者可在鼻腔内涂石蜡油、金霉素鱼肝油等等这样可使得鼻粘膜湿润,避免鼻出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鼻出血的有效方法

大家都知道,鼻出血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鼻炎、鼻中隔偏曲、等等,您了解鼻出血吗?您知道该如何预防吗?……详细>>

预防鼻出血的方法

大家对于鼻出血这种常见的现象不陌生,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自身的身体不会造成什么严重的伤害,无须进行治疗。专家表示,这……详细>>

有效预防儿童鼻出血

在我们的生活中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那么大家对它是不是了解呢?气候干燥,一天早、中、晚之间的温差变化较大,这使得鼻黏膜分泌的液体挥发较……详细>>

有关鼻出血的预防方法

鼻出血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科疾病,多表现为鼻孔出血。很多人对该疾病不重视,其实鼻出血多因为身体某些部位出现了问题才为引起的。因此,在日常生……详细>>

预防鼻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对于鼻出血这种疾病大家可能还不太了解,所以近年来发现患这种疾病的患者在不断的增多,其中引起这种现象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对于这种疾病的一些……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