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经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2016-02-01 17:11: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您是否有鼻子出血的问题呢?那该怎么办呢?流鼻血的原因及简单治疗。

流鼻血,学名鼻衄,也称鼻出血,是指由于鼻孔内的毛细血管脆弱,血管受到破坏后,血液从鼻孔里流出。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伤、粘膜上结干痂皮、受酸、碱异物的损伤、日晒过热、饮酒过多等。常流鼻血是心血管系统、内器官、各种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并发症

当鼻腔过于干燥时,里面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导致流血。从临床上来看,90%的流鼻血现象都属于血管破裂导致的血管性流血。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质的异常。②凝血机制的异常

成人流鼻血处理方法:

1。在止流之前应先将血块擤出,以免因伤口无法闭合而无法止血。

2。以去充血剂或鼻腔喷液将棉花沾湿,塞入鼻孔可帮助止血,白醋也行。

3。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续压紧五至七分钟,可帮助止血。

4。坐直,以免血液流到喉咙。

5。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缩,减少流血。

6。血液凝结后,将形成血块结痂,此时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剥落结痂,造成鼻血复发。

7。涂抹抗生素或类固醇软膏,可止痒也可防止黏液干硬。

8。左(右)鼻孔流血,举起右(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9。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10。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时,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并用力弯曲,一般几十秒钟即可止血;或用布条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后,解开布条。

11。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扎好,可较快止血。

12。让患者坐在椅子上,将双脚浸泡在热水中,可止鼻血。

13。如经常流鼻血,需去医院进一步诊治。

适合血小板减少者的食品和饮食:红皮花生的衣、红枣、木耳、花生、藕、柿、荞麦、芝麻、龙眼等,在饮食上应保证有充足的蛋白质,多吃一些瘦肉、牛奶、鸡蛋、大豆等。含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蔬菜。

不宜吃太多油脂东西和肥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

老年人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其中又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解析。详细>>

冬季宝宝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孩子鼻子出血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冬季,这种情况就更为常见了,这主要是因为天气干燥,孩子补水不及时而且饮食安排也有不当之处造……详细>>

孩子夜里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有些孩子早上起来的时候鼻子针头上会有鼻血,很多妈妈都很担心,那么,孩子夜里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呢? 详细>>

经常流鼻血怎么预防

经常流鼻血怎么办?经常流鼻血怎么预防?看看下面的介绍。详细>>

孩子经常流鼻血或是某些病导致的?

很多人都经历过流鼻血,我们常常会认为是体内热而导致的,但是如果小孩经常鼻出血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导致的,家长们要警惕些。详细>>

  • 陈伯钧

  • 梅广源

  • 黄守林

  • 张秀梅

  • 陈伯钧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急诊科

    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中西医结合诊治,及危重症监护和介入治疗。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