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的危害有哪些? 防耳鸣避免长时间接触噪声

2016-02-19 10:18:03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这种疾病不仅仅是老年的专利了,现代的年轻人也患有耳鸣这种疾病,这不仅仅说明了我国国民的身体素质在下降,还说明了我们的医疗科学技术有待提高,但是针对于耳鸣这种疾病来讲具体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呢?

突发性耳鸣耳聋常见症状有下几个方面:

1、耳聋:病情发作前,通常有征兆,少数患者则先有轻度感冒、疲劳或情绪激动史。耳聋症状发生突然,在早晨或午睡起床时发病,1小时或1周内迅速加重。发病急促的可听到耳内有“呼”或“卡嗒”一声后即感耳聋。

2、耳鸣:70%以上的患者在耳聋时伴发耳鸣,但耳鸣也可发生于耳聋之后。患者熟睡时可因此而惊醒。

3、眩晕:一半的患者有不同程度的眩晕,有的患者甚至严重的眩晕,伴恶心、呕吐。之后出现持续眩晕,可与耳聋同时出现,或于耳聋发生前后出现。

另外,少数患者可有耳周围沉重感、麻木感。

温馨提醒:出现突发性耳鸣,不要着急心慌,应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避免过量情绪激动,以免加重病情,因为过度疲劳、情绪激动也是引起突发性耳鸣的重要原因。

耳鸣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听力:耳鸣的发生会使耳朵里有隆隆的声音,以至于影响听力的发生,严重了听力会渐渐的消失。

2、影响睡眠:耳鸣到了睡觉的时候,也别是晚上比较安静的时候,就会越发的响亮,给睡眠造成影响,其精神当然也不会好,造成睡眠质良别的极其的差。

3、影响情绪:耳鸣的发生还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心情,使耳鸣的人产生担心,忧虑,烦躁,还有因长期失眠还会产生抑郁症的危险,因耳鸣产生的痛苦更是多之又多,还有的人因耳鸣造成的影响使其精神很不好,甚至有不想听见声音的想法,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4、影响工作:因为耳鸣常常使别的声音听不清楚,有时同事的讲话会听不清,还以为是不愿搭理,造成了之间的矛盾,上司交代的工作没有听清,没有完成好,造成上司误会没有工作能力,引起的事情真是苦不堪言。

5、影响家庭生活:治疗耳鸣会给家庭带来经济上的负担,又长期的吃药,还会有要无副作用,在加上精神状态不好,易烦躁可能对家庭造成一些影响,所以家人要给与支持。

预防方法:

1、避免长时间接触噪声

很多人都喜欢去歌厅或者迪厅去放松自己,而如果长时间呆在这种较为嘈杂的环境,耳朵就会受到组织性的损伤,从而容易出现耳鸣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避免长时间接触噪声有利于防止耳鸣情况的出现。

2、积极治疗相关疾病

耳鸣还是很多疾病的临床表现症状,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及早的治好,患者就会出现耳鸣的现象。所以,远离耳鸣的困扰需要大家做好相关疾病的治疗工作。

3、良好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减少耳鸣情况的发生有着重要的作用,大家要避免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饮食上要合理搭配,主要以清淡为主。另外还要多参加体育活动,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情绪 噪声 耳鸣

长期使用耳机可致耳鸣 噪声性耳鸣有何症状

听耳机(含多种耳塞)如果音量过大,容易引发耳鸣,并会对听力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伤,甚至到40、50岁就会聋掉。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耳朵是人体……详细>>

噪声与耳鸣有何关系?

噪声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持久的过强的噪声会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不良的影响,如情绪抑郁、注意力降低、反应迟钝、易于疲劳等。研究表明,噪声能够影……详细>>

耳鸣的危害有哪些

耳鸣而长期求医吃药,带来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巨大经济压力。如果不被家庭成员所理解,则影响家庭和睦。 详细>>

噪声性耳鸣的症状是什么?

噪声性耳鸣的症状是什么?耳鸣会导致患者听力缓慢下降吗?现在,对于这个问题,99健康网为大家做科学的分析。详细>>

左耳长时间耳鸣

我想患有耳鸣的很多的朋友,都会对一个情况比较关心,那就是左耳长时间耳鸣是怎么回事?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就要多了解一些,这样才能有效的解决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