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怎么预防鼻炎复发

2016-02-09 20:41:47  来源:康路网    转载

鼻炎是常见的疾病,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见到这样的患者,但是由于人对此此疾病了解的不多而导致了疾病恶化,给患者带来了不必要的影响,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预防鼻炎的有效措施。

1、冷热交替不剧烈:不要长时间呆在过冷的空调房,进出空调房防治冷热交替剧烈易引起感冒。

2、冰凉饮料少饮:炎热的夏季,一看见“透心凉”的饮料,就想抓起一饮而尽。殊不知这会给鼻炎可乘之机。因此要注意食用方法且不宜过量食用。

3、刺激食物少食: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不要多吃,如辣椒、腌渍物、咖喱等。

4、游泳防止鼻感染:夏季鼻炎患者游泳时要注意水进入鼻腔而感染。所以凡头部入水前应先深吸气,入水后用鼻呼气。凡头部不浸水游泳,均应用口吸气,用鼻呼气。出水以后,如果鼻内有水,不宜用力擤出,可在地上作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

5、鼻塞不可强擤鼻:鼻塞时不可强行擤鼻,以免引起鼻腔毛细血管破裂而发生鼻出血,亦可防止带菌黏液逆入鼻咽部并发中耳炎。

上面的文章介绍了,预防鼻炎的有效措施,大家是不是都知道了呢!希望通过这篇你文章的阅读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生活中及时的做好预防是十分重要的,如果发现异常就要是的就诊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预防鼻炎复发

预防鼻炎就要注意抠鼻子的方式,当人在感冒时,容易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状。有鼻涕需要清除时,切忌用力同时猛擤两边鼻翼,宜以轻柔手法,先擤……详细>>

预防鼻炎复发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常常并发中耳炎、鼻窦炎、支气管哮喘等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积极预防鼻炎,避免它给……详细>>

秋季鼻炎容易复发 教你4招来预防鼻炎发作!

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进入秋天就会再次发作,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以及鼻子瘙痒,严重的患者会伴有打喷嚏、头痛及头晕,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详细>>

冬天怎么预防鼻炎

冬季是鼻炎的高发季,很多鼻炎患者面对鼻痒、喷嚏手足失措,用药调理也不得章法,导致鼻炎长久不愈。详细>>

怎么预防患鼻炎

鼻炎症状需要预防来控制,鼻炎对于人们来说是很常见的,也是大家所了解的,鼻炎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专家鼻炎症状需要预防做的具体介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