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好

2016-02-12 19:47: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其实孕妇过敏性鼻炎是指有些平素身体挺好的女士,一旦怀孕后,鼻涕增多,鼻孔堵塞。严重者常用口呼吸,以致口干舌燥,影响睡眠。一旦分娩,症状自然而然消失。这种鼻炎,医学上叫妊娠期鼻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孕妇过敏性鼻炎。

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首先准妈妈们要远离过敏原。

常见过敏原有:

1。吸入性过敏原:如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发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为季节性发作。

2。食物性过敏原: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别是某些药品,如磺胺类药物、奎宁、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等。其他可能是某些细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热变化,温度不调),内分泌失调或体液酸碱平衡失调等病因均可致病。也可由于多种因素同时或先后存在。

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要对症处理。

针对鼻塞、流涕症状,可鼻滴1%麻黄素液。不过,不能长期使用,以免失效,还能引起药物性鼻炎。若有脓性鼻涕,可使用抗生素。不过要注意,孕妇不要长期使用链霉素、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有损害的抗生素。经上述处理仍无效者,在清除鼻腔分泌物后,可用鼻腔喷雾剂以减轻局部充血、水肿程度,从而减轻症状。

对于孕妇过敏性鼻炎还可让孕妇多补充维生素C等来增强免疫力。孕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类食物如青菜西红柿橙子红枣豆类瘦肉乳类蛋类等可增强血管弹性改善鼻腔黏膜的血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宝宝也会更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有过敏性鼻炎怎么办好

孕妇过敏性鼻炎是许多孕妇在妊娠期间经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孕妇过敏性鼻炎怎么办?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过敏性鼻炎,是鼻科门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过敏性鼻炎发作起来很痛苦,那么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详细>>

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准妈妈们身体随着妊娠期越来越近体质也变化多端。尤其到了夏秋交际,此时的随着季节的变化孕妇也可能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