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经常眨眼睛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2016-02-17 20:23: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孩子如果经常在脸上摸来摸去、眨眼睛,这个时候要注意检查鼻子,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

小孩经常出现眨眼、搓鼻子,让许多家长担心自己的小孩是否为患上了多动症,其实大多数可能是因为“过敏性鼻炎”所引起,而导致孩子静不下来。

根据研究发现,具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出现多动症的比例是一般孩子的2.5倍,虽然不清楚其中的机转,但只要过敏情况获得控制,孩子过动的情况也会跟着改善。

过敏性鼻炎是小儿最常见的过敏病症,据耳鼻喉科近期门诊观察,有近1/3患者为2~6岁的幼童,常见症状为流清鼻涕、阵发性打喷嚏、鼻塞,或是鼻子、上颚、喉咙、耳朵痒等,因为鼻涕倒流使喉咙痒而咳嗽,或是发出不断清喉咙的声音。

另外,过敏性鼻炎常见的症状有眼睛红肿、痒、流泪、畏光与黑眼圈,或因鼻塞用口呼吸、造成喉咙干痒发炎等。这些症状也导致患者常会做脸部表情,或是不断在脸上摸来摸去,无法集中精神。

小儿过敏免疫风湿科医师指出,很多家长发现孩子好像不断反覆感冒,一出现症状就带去看医生和吃药,有时其实就只是过敏在作祟,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出过敏源,如避免接触到尘蟎、二手烟、空气污染等。

据研究,过敏与过动间确实有其关连性,杨教授说:“目前两者间的机转还不清楚,不过推测可能和神经传导物质有关。”可能是过敏体质导致神经传导物质分泌过多,而引起过动的症状。

建议,过敏目前并无任何药物可以彻底改善,做适度的运动改善效果更好,其实只要平日多保养,出门戴口罩、隔绝过敏源,或是用热毛巾敷脸,轻微的过敏,多数长大后就会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眨眼睛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孩子如果经常在脸上摸来摸去、眨眼睛,这个时候要注意检查鼻子,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详细>>

经常眨眼睛可能会是过敏性鼻炎

孩子如果经常在脸上摸来摸去、眨眼睛,这个时候要注意检查鼻子,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详细>>

孩子常眨眼睛或是过敏性鼻炎 防治鼻炎有六招

鼻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这一疾病的病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秋季眼睛痒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秋季眼睛痒是怎么回事?秋季眼睛痒并不一定是眼睛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过敏性鼻炎。详细>>

鼻塞打喷嚏可能是过敏性鼻炎

鼻塞、打喷嚏这些都是感冒的症状,但是也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不要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