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朵听力障碍的3个主要表现

2016-02-19 16:31: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如果我们的听力出现了问题,那么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所以日常保护听力很重要,那么听力障碍一般有哪些表现呢?

耳鸣会对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耳鸣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耳鸣会让患者处于不安的状态中。

听力障碍可导致儿童在接受语言和语言表达技能上的终身损害,对有感觉神经性听力丧失的儿童,传导性听力丧失的额外负担可严重降低其对说话的鉴别能力,听力丧失对另有感觉,语言和认知缺陷儿童的影响,比其他健全儿童更为严重。

1、耳蜗性耳聋

由于耳蜗部位血液供应比较脆弱,很容易受损,凡是位于耳蜗的病变,都能引起耳蜗性耳聋,通常以高频听力首先受损,出现山谷状的听力缺损,典型的听力图在4000Hz处呈陡峭形下降,耳蜗性听力障碍的电测听试验的特点为。

(1)复聪现象:听力损失的程度因为刺激的声强增加而减轻或消失;强声耐量降低,患者在未达到正常人的强声耐量(105~110dB)时就感到耳部疼痛。

(2)复听:对于同一种音调病人感到听到的声音不一致,一高一低。

(3)病理性听觉适应:在持续性的声音刺激时,听阈显著增高。

2、神经性耳聋

损害耳蜗神经的病变均能导致神经性耳聋,临床特点为。

(1)高频听力首先受损,逐渐向中低音扩展,最后普遍降低。

(2)气导大于骨导,但均缩短。

(3)具有明显的病理适应性现象。

3、中枢性耳聋

病变位于脑干与大脑,累及蜗神经核及其中枢传导通路,听觉皮质中枢时导致中枢性耳聋。

(1)脑干性中枢性耳聋:累及耳蜗神经核产生一侧性的耳聋,程度轻;如果累及一侧耳蜗神经核与对侧的交叉纤维则产生双侧性耳聋,以部分性感音性耳聋多见,常见于脑桥,延髓病变。

(2)皮质性耳聋:皮质性耳聋对于声音的辨距,性质难以辨别,有时虽然一般听觉不受损害但对于语言的审美能力降低,由于一侧耳蜗神经核纤维投射到双侧的听觉皮质,一侧听觉皮质受损或传导通路的一侧受损产生一侧或双侧听力减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听力障碍有哪些表现呢?

累及耳蜗神经核产生一侧性的耳聋,程度轻;如果累及一侧耳蜗神经核与对侧的交叉纤维则产生双侧性耳聋,以部分性感音性耳聋多见,常见于脑桥,延髓……详细>>

如何早点发现孩子听力障碍

“耳朵响”在医学上称为耳鸣。当孩子告诉您他的耳朵响,您应该注意了。往往很大一部分耳鸣患者都伴有或多或少的听力下降。而中耳炎、耳毒性药物中……详细>>

爱耳日:关注孩子听力健康 听力障碍会影响语言发育

随着婚育家庭的增加,孩子的听力发育更受到大家的关注。广州2016年进行听力初筛的新生儿超过20万,初筛未通过的约有2万名。3月3日是第十……详细>>

听力障碍要做这三项检查 你知道吗

生活中如果出现听力障碍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做检查,需要做耳鼻喉科检查及听觉的检查,并且也要做颅底部摄片,要了解引起听力障碍的主要原因,……详细>>

宝宝听力障碍早期早发现 如何进行科学治疗

常言道,“十聋九哑”。据统计,听力障碍在正常新生儿中的发病率为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而重症监护病房抢救的新生儿,其听力障碍的发病率可高达百……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