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

2016-02-20 20:37:2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鼻部疾病是很多的,鼻咽癌属于恶性的肿瘤,在日常的生活中,当一些鼻部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时候,很多的患者都是特别的担心,这会不会造成鼻咽癌的出现。那究竟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吗?

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吗?一般情况先是不会的,过敏性鼻炎是鼻粘膜的过敏反应,由粉尘螨花粉等物质过敏,从而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出现。然而鼻咽癌是鼻咽部的恶性肿瘤,其发病这与遗传因素,家族史、EB病毒、感染等因素有关,这与与过敏性因素无明显关系。那导致鼻咽癌的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易感性

之所以说鼻咽癌有遗传易感性,这是从流行病学研究所发现的,主要对人类白细胞抗原,姐妹染色单体交检率,染色体脆性部位及畸变的研究。

2、EB病毒(EBV)感染

EBV感染这与鼻咽癌的发生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经过相关临床的发现,在大部分角化鳞状细胞癌、几乎所有未分化的鳞状细胞癌,都有EBV的存在。全世界大部分人在儿童时期均感染过EBV,但只有少部分人成年后,有鼻咽癌的发生。

3、化学因素

化学因素属于引发鼻咽癌的一种,在生活中易接触甲醛的人群,是更加容易患上鼻咽癌,也有报道说,食用咸鱼、腌制食物,这个都是鼻咽癌高危因素,且与食咸鱼的年龄、食用的期限额度、烹调方法也有关。

4、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在鼻咽癌的发病中是有着重要的作用的,认为广东人鼻咽癌发病率高,可能与幼儿时期吃咸鱼的习惯有关,此外,在鼻咽癌高发区的家庭内,每克烟尘中3,4-苯并芘含量达16.83μg,明显高于低发区家庭。

针对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这个问题,在经过以上的这些整理之后,相信患者是明白了过敏性鼻炎是不会导致鼻咽癌的,具体的导致鼻咽癌的因素,文章也进行详细的介绍了,一定要注意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

过敏性鼻炎能得鼻咽癌?鼻部疾病是很多的,鼻咽癌属于恶性的肿瘤,在日常的生活中,当一些鼻部疾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时候,很多的患者都是特别的……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