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儿童鼻炎的四大症状

2016-03-03 22:05: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专家指出:鼻炎的发病是特别广泛的,它不但发生在成年人身上,而且有许多儿童也会得上鼻炎。秋天的天气变化无常,尤其是早晚温差很大,小孩由于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弱,因此,很容易患感冒整天不停的吸鼻涕。然而有部分的家长发现孩子流鼻涕总不好,药也吃了,针也打了,都没什么效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要注意是否是得了鼻炎了。

小孩子鼻炎是什么症状?小孩患有鼻炎疾病一般会有以下病症表现:

症状1、小儿鼻炎的鼻塞的程度轻重不一,小儿鼻炎患者一般是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这是小儿鼻炎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

症状2、嗅觉障碍也是属于小儿鼻炎的症状之一,如果小儿鼻炎患者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小儿鼻炎。

症状3、小儿鼻炎的症状表现为大量清水样鼻涕。小儿鼻炎患者伴随着打喷嚏的同时,大量的鼻涕会倾泻而下。但急性小儿鼻炎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症状4、鼻痒和连续打喷嚏也是小儿鼻炎的症状。鼻炎患者会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的小儿鼻炎的表现较为明显。

专家提醒家长:小儿鼻炎的判断并不困难,只要家长及时的关注自己的孩子的身体健康状况,还是可以早日发现小儿鼻炎的存在的,主要还是要及早治疗,免得疾病的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炎有何特点 儿童鼻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儿童鼻炎有何特点?儿童鼻炎和感冒如何区分?儿童鼻炎在除了鼻塞以及流鼻涕之外,还会出现发热咳嗽精神萎靡的情况,还出出现中耳炎,鼻出血以及关……详细>>

小孩鼻炎的四大症状

儿童鼻炎有什么症状?儿童鼻炎的症状有哪些?下面为大家介绍小孩鼻炎的四大症状。详细>>

儿童鼻炎不用管?要当心这3大健康危害!

鼻炎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疾病,在儿童身上的发生几率比较高,大多是由于儿童身体抵抗力比较低以及环境因素导致的,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三大误区不利于儿童鼻炎的治疗

小儿鼻炎是指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而小儿急性鼻炎和感冒的症状非常相似,孩子出现鼻塞、咽痛、头痛、打喷嚏等症状时家长往往会认为孩子是……详细>>

9岁儿童鼻炎民间偏方

很多时候这唾液是每个人都有的,大多数都是年龄长的人所以说这都知道唾液有杀菌的作用,还有就是生活中有些人不知道唾液对于鼻炎这种疾病有一定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