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慢性鼻咽炎食疗

2016-03-09 20:39:56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对于慢性鼻咽炎相信不少的人对此会有个了解,然而慢性鼻咽炎对病患者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在这些病患者治疗的时候,慢性鼻咽炎的日常饮食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何照顾好病人的日常饮食,这就需要到一些有关的食疗方和饮食建议。下面就是对此的有关介绍。

1、川芎猪脑汤

【配方】猪脑2副,川芎15克,辛夷花10克。

【用法】猪脑洗净,剔去筋膜,将川芎,辛夷花煎水取汁,入猪脑和盐、胡椒,炖熟,分二次吃。

【功效】行气活血,补脑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咽炎。

2、橘红酒

【配方】白酒500克,橘红30克。

【用祛】橘红浸入白酒中,封固1个月。每晚睡前服一小盅(约20毫升)。

【功效】行气活络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咽炎。

3、桃仁粥

【配方】桃仁10克,当归6克,粳米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当归煎水取汁,与粳米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功效】活血化瘀,养胃利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咽炎。

4、枣泥豆包

【配方】大枣(去核)250克,白扁豆1000克,面粉1000克。

【用法】扁豆水煮,至软时加入去核之大枣再煮,至水将尽豆能捣碎时离火,趁热将扁豆、大枣作成泥状,作陷;面粉和好发酵,发好后加适量苏打或碱揉匀,擀皮,包进扁豆枣泥,做成豆色(大小不拘)蒸熟,作主食。

【功效】健脾利湿,养胃利窍。

【主治】肺脾气虚之慢性鼻咽炎。

5、黄芪鸡

【配方】生黄芪120克,母鸡1只(约750~1000克),芫荽20克,佐料适量。

【用法】母鸡会毛,净膛,将黄芪纳入鸡腹中缝合,放锅中,锅中加水井葱、姜等佐料,放火上炖,将熟时放入芫荽,做正餐主菜食之。

【功效】益气健身,因表通窍。

【主治】肺脾气虚之慢性鼻咽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慢性鼻咽炎

慢性鼻咽炎怎样治疗效果好呢?治疗慢性鼻咽炎主要是针对病因组合用药。慢性鼻咽炎病程绵长,宜滋阴降火,清利咽喉以治本,解毒消炎,生津润燥以治……详细>>

慢性鼻咽炎什么症状

慢性鼻咽炎这种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患者出现了慢性鼻咽炎的症状往往会认为是其他疾病,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着……详细>>

慢性鼻咽炎的表现

在治疗慢性鼻咽炎的时候,如果没有用对方法,即使有很多方法摆在我们面前,也是徒劳的,我们应该掌握治疗慢性鼻咽炎的基本症状,然后根据这些症状……详细>>

慢性鼻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鼻咽炎是一种由多种病因引起的慢性咽喉疾病,多发生于成年人,尤其以成年男性居多。慢性鼻咽炎常常以咽喉肿痛、鼻子堵塞、流鼻涕等症状危害患……详细>>

慢性鼻咽炎的危害

随着环境的污染越来越严重,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慢性鼻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咽部疾病,它给患者也会导致不同程度的危害,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