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神经性耳鸣不治会严重?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2016-03-16 10:05:3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耳鸣的种类有很多,神经性耳鸣是其中之一。

神经性耳鸣不治会越来越严重

最近几年来,神经性耳鸣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甚至有一些儿童也患上了此病,神经性耳鸣会越来越严重吗?对患者的影响非常大,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对以后的发展也产生影响,所以大家一旦患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拖延。

神经性耳鸣病程很长,会引发听力慢慢衰退,若无任何助听措施,会导致与人沟通时产生困难的现象,长此以往,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情绪。使人心烦意乱,无法专心工作,并且会在工作中和人沟通出现问题,从而造成工作效率降低的现象。

摩耳门法缓解耳鸣,用大拇指顺时针方向按摩耳门12下,再逆时针方向按摩耳门12下,每日数次。鸣天鼓耳功法: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两手鱼际处(两手靠小指侧边缘)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称鸣天鼓法。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第一、鸣天鼓耳功法: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再用两手鱼际处,(两手靠小指侧边缘)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称鸣天鼓法。

第二、穴位注射:一般取听宫、听会、翳风、完骨、肾俞等,用维生素B1、维生素B12、丹参注射液、黄芪注射液、盐酸普鲁卡因等行穴位注射,每次两侧各选一穴,耳周穴可交替使用,隔日一次。穴位注射能长时间保持针感,同时发挥药液营养和刺激作用,能很好的调整经络的气血运行、营养神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

第三、电针治疗耳聋、耳鸣是脉冲电磁场,直接介入患者中耳及内耳,电波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组织通透性,改善耳蜗供血,有利于恢复耳蜗的正常生理功能。

第四、局部光波治疗的方法,可调节血管功能,使血流加速,改善内耳血液淋巴循环;加强组织代谢,纠正内耳缺氧状况并能,及时排出有害物质,促进耳蜗功能及,听功能的改善与恢复。

治疗神经性耳鸣要注意什么问题?

⒈积极治疗引发耳鸣的各种原发性疾病。

⒉远离噪音:人耳在噪音环境下时间过长,会不知不觉地导致内耳听毛细胞的损伤而发生耳鸣耳聋。巨大声响会因机械及声音振动波等震伤内耳神经细胞从而造成耳鸣及重听。

因此,避免接触强烈的噪声,或避免长时间的与噪声接触,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有助于保护听力防止耳鸣发生。在无法远避爆炸声时,可用手掩耳或把嘴巴张开来保护耳的听力功能。

⒊减少情绪波动:神经衰弱引起的耳鸣与社会环境、心理因素明显有关。当人的情绪忧郁、生气、情绪失控和焦虑不安时,就会造成自律神经异常,全身紧绷,血管异常收缩,以致内耳缺血,引起内毛细胞萎缩、变性等病变,如能自我调适,以平常心面对一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 治疗 神经性耳鸣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

神经性耳鸣怎样治疗,耳鸣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是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伤害很大,耳鸣的种类有很多,神经性耳鸣是其中之一,那么神经性……详细>>

神经性耳鸣治疗

神经性耳鸣治疗有几个步骤,神经性耳鸣属于耳鸣的一种,耳部是我们重要的听觉神经,当耳部出现耳鸣的时候,就会削弱我们与外界的联系,所以有了神……详细>>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

针灸治疗神经性耳鸣的方法有很多,如:电针治疗、体针治疗、灸法治疗、耳穴治疗、穴位注射等多种方法。之前介绍的电针治疗神经性耳鸣,你还记忆犹……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么治疗

耳鸣是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的事。那么,导致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什么?患上神经性耳鸣该怎么治疗?医生指出,患上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多种的,治疗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