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和感冒的区别分析

2016-03-19 10:37:1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提到鼻炎大家都不会陌生,此病发病范围广泛,如果早期不治疗会反复复发,逐渐成为慢性疾病,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据相关专家表示:鼻炎症状与感冒相似,很多患者了解不清,容易出现误诊。下面是对鼻炎与感冒的区别分析,希望大家根据自身症状,正确判断,尽早就医治疗。

1、感冒的病程较短,通常1-2 周即可,而过敏性鼻炎则病程较长,常年反复发作。

2、首先感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所以多数为群发,如家庭、学校、工作环境等;过敏性鼻炎不传染,但可以遗传,所以如果有血缘关系的亲属,有过敏性疾病,包括过敏性鼻炎、哮喘、皮肤过敏、药物过敏等过敏史的家族,发作的可能性更大。

3、过敏性鼻炎的喷嚏频频、流清水样鼻涕,而感冒时喷嚏较少,鼻痒不明显,鼻塞明显而且持续,鼻分泌物可由清涕或粘性转为脓性。

4、感冒时全身症状较重,如发冷、发热、四肢无力、肌痛、头痛、咽痛、胃肠道不适等,而过敏性鼻炎仅仅表现为鼻部症状或伴发哮喘或皮肤过敏。

5、敏性鼻炎有鼻痒、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眼眶下黑眼圈、鼻表皮破裂,常年性发作型鼻炎的病人,亦可同时出现季节性的发作,部分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能同时伴有鼻息肉、哮喘、打鼾、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感冒则不具有以上症状体征和并发症。

上述鼻炎与感冒的区别分析,就是建议各位患者,在大家在患病的时候,可以正确区分感冒和鼻炎的区别,不至于延误病情,措施最佳治疗时间。而且鼻炎虽说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但对生活的影响往往是很大的,所以还需要朋友们重视起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和感冒的区别分析

提到鼻炎大家都不会陌生,此病发病范围广泛,如果早期不治疗会反复复发,逐渐成为慢性疾病,给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据相关专家表示:鼻炎症状与感……详细>>

如何区别感冒和鼻炎

冬季寒冷,感冒是常有的事,鼻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不少人就会把感冒与鼻炎混淆在一起,下面就一起看看该如何区分感冒与鼻炎症状吧。详细>>

鼻炎和感冒有什么区别?

很多人,不管是大人也好,小朋友也好,他们都会混淆一个概念,就是鼻炎和感冒。鼻炎和感冒有什么明显的区别呢?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详细>>

感冒和鼻炎怎么区分 混淆感冒和鼻炎有何危害

感冒和鼻炎怎么区分?混淆感冒和鼻炎有何危害?感冒与鼻炎都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由于它们的症状相似,很容易让人们误解。日常生活中鼻炎与感冒的……详细>>

别把鼻炎当感冒治了 鼻炎与感冒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患有鼻炎的人,由于它是属于一种慢性疾病,它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生活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大多数患有慢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