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怎么有效的预防鼻窦炎呢

2016-04-29 21:43: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鼻窦炎是一种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非常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它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多发于青少年。鼻窦炎的危害性很大,会严重困恼着广大鼻窦炎患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鼻窦炎加以预防。下面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一些鼻窦炎的预防措施。

1。提高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很关键,可以通过冷水来锻炼。早晨可用冷水洗脸,可以有效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2。鼻腔的卫生以及对鼻腔适当的锻炼也能预防鼻窦炎。可常做鼻部按摩。平时注意鼻腔卫生,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

3。对于鼻窦炎患者应多锻炼多休息保持空气流通来稳定病情。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4.刺激性的食品都会刺激鼻腔粘膜引发鼻窦炎,所以应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通过以上对鼻窦炎的预防方法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建议广大读者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同时也对本文介绍的预防鼻窦炎的方法加以吸收,在日常生活中自己注意,相信一定可以避免鼻窦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怎么有效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一种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它是一种高发于青少年的一种常见疾病。一旦患上鼻窦炎它同时也会带来许多并发症,严重困恼着患者的生活,如……详细>>

明显鼻塞警惕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预防吗?

鼻窦炎长期反复发作将对心、肺等功能造成损伤,不仅如此,鼻窦炎的危害还有很多,因此对于鼻窦炎的治疗不能一拖再拖了,应该及时治疗,下面我们先……详细>>

鼻窦炎怎么进行预防

鼻窦炎如何预防呢?大家都了解鼻窦炎所能给患者带来的困苦,所以为了避免鼻窦炎疾病的发生,做好疾病的预防是很重要的。文章为大家就鼻窦炎如何预……详细>>

预防鼻窦炎最有效的方法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病,此病不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身体健康,对他的生活中以及睡眠也会造成影响。那么预防鼻窦炎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呢?鼻窦炎的护……详细>>

如何有效的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如何预防呢?大家都了解鼻窦炎所能给患者带来的困苦,所以为了避免鼻窦炎疾病的发生,做好疾病的预防是很重要的。文章为大家就鼻窦炎如何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