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症状怎么表现

2016-04-29 21:44: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根据科学统计,在人群中鼻窦炎的发病率可达10%,甚至更高,而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了解鼻窦炎的症状才有利于及时发现病情而后积极治疗。才能避免鼻窦炎对人体造成的各类危害。鼻窦炎的典型症状如下,可对照自检。

1、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伴有鼻息肉时鼻腔可完全阻塞

2、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3、头痛:慢性化脓性鼻窦炎一般地明显局部疼痛或头痛。如有头痛,常表现为钝痛或头部沉点击查看完整图片重感,白天重,夜间轻。前组鼻窦炎多表现前额部和鼻根部胀痛或闷痛,后组鼻窦炎的头痛在头顶部、颞部或后枕部。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4、嗅觉减退:慢性筛窦炎常与慢性上颌窦炎合并存在,除有一般慢性化脓性鼻窦炎的症状外,嗅觉减退更为明显。

5、痰多、咽痛等:由于脓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响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症状。

以上就是专家为您介绍的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如果您还有什么关于鼻窦炎方面的问题,欢迎咨询专家,我们将携手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的症状如何表现

了解鼻窦炎就不得不知道鼻窦炎的症状。了解鼻窦炎的症状不仅仅是广大疑似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知识,也是广大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常识。生活中对……详细>>

慢性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

1.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详细>>

常见的鼻窦炎症状是哪些

鼻窦炎的临床症状有哪些?鼻窦炎是常见的鼻科疾病,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经常由各种鼻炎逐渐形成,可有脓涕、头痛、鼻塞等症状出现。那么常……详细>>

真菌性鼻窦炎症状有什么表现

真菌性鼻窦炎,又称霉菌性鼻窦炎,是鼻窦黏膜组织,甚至骨质的真菌感染性疾病,或鼻窦黏膜对真菌的反应性疾病,或真菌在鼻窦内呈团块状积聚的一类……详细>>

预防鼻窦炎的措施有哪些

鼻窦炎预防是人们面对鼻窦炎时永远的行动指南。鼻窦炎永远是人们不能轻易碰触的生活麻烦。惹上它就等于惹上一身骚。这是生活经验之谈。它给人们带……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