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得了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2016-04-29 21:44: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如果得了鼻窦炎会有哪些临床的表现呢?具体如下:

1、记忆力的减退,思想不能够集中。

2、急性鼻窦炎可伴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的症状。

3、鼻塞:鼻塞轻重不等,多因为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的嗅觉障碍。伴有鼻息肉的时候鼻腔可完全阻塞。

4、嗅觉障碍:鼻窦炎患者可伴有嗅觉减退,或嗅觉缺失。

5、因为鼻窦接近眼眶及头底部位,鼻窦发炎自然会牵引到附近的异样感觉。

6、流涕: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有擤除不尽之感,或觉“多痰”只能向后吸入咽部再吐出,患后组鼻窦炎者尤其如此。变应性鼻窦炎者,鼻涕中常常带有稀薄血水样物。

7. 眼眶附近浮肿或有黑眼圈:鼻窦与眼眶相近,鼻窦发炎会阻断眼眶附近的血液循环,深部的血管瘀塞,而由皮肤呈现出暗青紫色。

8.长期口臭:因鼻塞不通,长期以口呼吸,以致口干舌燥,失去原本唾液对口腔的清洗作用;鼻窦炎所产生的浓液流到口腔或咽喉处,也散出臭味。

9、头痛:常表现为头部沉重或者压迫感,或仅有钝痛或闷胀痛。常因低头、咳嗽、屏气或用力等使头部静脉压增高时,或吸烟、饮酒及情绪激动时头痛出现或加重。患牙源性上颌窦炎时,常伴有同侧上列牙痛。

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的相关报道,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内容请咨询专业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影响人们生活质量。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鼻窦炎比较常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详细>>

预防鼻窦炎的措施有哪些

鼻窦炎预防是人们面对鼻窦炎时永远的行动指南。鼻窦炎永远是人们不能轻易碰触的生活麻烦。惹上它就等于惹上一身骚。这是生活经验之谈。它给人们带……详细>>

粘脓性鼻涕多小心鼻窦炎 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患有鼻窦炎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的人对鼻窦炎还不是很了解,很难确定自己是否患有鼻窦炎,那鼻窦炎……详细>>

鼻窦炎的症状如何表现

了解鼻窦炎就不得不知道鼻窦炎的症状。了解鼻窦炎的症状不仅仅是广大疑似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知识,也是广大鼻窦炎患者必须知道的常识。生活中对……详细>>

孩子得了鼻窦炎会有哪些症状呢?

急性鼻窦炎发病较急,在成人以头痛症状为主,而儿童则以全身症状为主。表现为高热、脱水、精神不振、呼吸急促、拒食,严重者会出现烦躁,抽搐。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