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值得一看!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2016-06-30 07:19:5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慢性咽炎是困扰人的一种疾病,日常生活中一些食疗办法,能帮忙调理和治疗慢性咽炎,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步骤/方法

麻油蛋汤

取鸡蛋一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毫升,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白萝卜炖青果

白萝卜250克,青果5个。将白萝卜洗净,切片,青果打碎,加水l碗煮熟即可。每天1剂,连服10~15剂。本方具有清热利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肺热伤阴者。

蜂蜜茶

取茶叶、蜂蜜各适量。将茶叶用小纱布袋装好,置于杯中,用沸水泡茶,凉后加蜂蜜搅匀,每隔半小时,用此溶液漱口并咽下,见效后连用3日。

蜂蜜藕汁

取鲜藕、蜂蜜各适量。将鲜藕绞汁100毫升,加蜂蜜调匀饮服,每日1次,连服数日。

橄榄茶

取橄榄两枚,绿茶1克。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沸水,加盖闷5分钟后饮用。

罗汉果饮

罗汉果9克,天冬15克,柿霜3克。先将上三者分别洗净,放入杯中,用沸水泡服。每日1次,代茶频饮。本方具有养阴润咽的作用,适用于慢性咽炎偏于肾阴虚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 咽炎

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随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慢性咽炎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实际上,慢性咽炎病因远远不止这一种,很多生活中的常见因素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持续……详细>>

4大治疗慢性咽炎食疗方

生活中,有很多年轻人有吃零食的习惯,尤其是烧烤类食物。餐后吃零食如果不刷牙、漱口的话,会导致食物残渣留在口腔中,很容易滋生细菌,形成慢性……详细>>

慢性咽炎可以根除吗?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慢性咽炎属于很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其患者多以成年人为主。近些年由于环境污染加重,使得慢性咽炎的发病率逐年增高。其患者表现症状多以自觉咽部不……详细>>

7款慢性咽炎食疗方

慢性咽炎一般成年人发病率相当高,天气变化或者食用刺激性食物都会引起,下面推荐了几款慢性咽炎食疗方,配合胖大海、鱼腥草等中药材制成的药膳……详细>>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咽炎的食疗方法,慢性咽炎患者,总会感觉到喉咙痛,痒,有异物感,会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慢性咽炎主要是因为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酒过度……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