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睡觉前不刷牙 会引发慢性咽炎

2016-08-03 11:48:23  来源:求医网    转载

睡前不刷牙,竟然患上慢性咽炎!春天气温变化无常,忽冷忽热,近阶段冷空气时不时南下,虽然没有大幅度的降温,但是天气的变化已造成慢性咽炎患者增加的现象。最近,前来就诊的患者比往常要多出两三成。值得一提的是,年轻患者有所增加,其中很多人竟是因为饭后睡前不刷牙而引发的慢性咽炎。

专家提醒:口腔清洁、卫生不可忽视。

今年25岁的小王在一家企业上班,下班后为了释放压力,常常约一伙好朋友聚餐、打牌、K歌,玩到深夜还吃点烧烤之类的夜宵才回家。到家后由于疲倦,小王往往匆匆冲个澡就倒头大睡,第二天早晨起来后草草刷了个牙就去上班。近两周来,他觉得咽部老是有异物感,仿佛总是有痰却咳不出来,有时还头晕、乏力,甚至到了下午还会不时发一阵低烧。到医院一检查,小王已经患上了挺严重的慢性咽炎。

牢记慢性咽炎的症状 预防发生

慢性咽炎多发生于成年人。其典型症状是咽部有异物感,作痒微痛,干燥灼热等;常有粘稠分泌物附于咽后壁不易清除,可引起刺激性咳嗽,甚或恶心、呕吐。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

慢性咽炎自我疗法

(保持室内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是防治慢性咽炎的有效措施。居室空气干燥及过冷、过热、过湿都可影响咽部粘膜的防御机能,造成功能障碍,咽部感觉异常,日久而成慢性咽炎病变。

早晨、饭后及睡觉前漱口、刷牙,可以保持口腔清洁。同时,防治口鼻疾病,消除炎性病灶,对防治咽炎也不容忽视。

饮食调养消除慢性咽炎

进行饮食调养,以清淡易消化饮食为宜,再辅助一些清爽去火、柔嫩多汁的食品摄入。如橘子、广柑、菠萝、甘蔗、橄榄、鸭梨、苹果等,或多喝水及清凉饮料,但饮料不能太浓。忌食烟、酒、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之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刷牙 咽炎

睡觉前不刷牙会引发慢性咽炎

核心提示:慢性咽炎多发生于成年人。其典型症状是咽部有异物感,作痒微痛,干燥灼热等;常有粘稠分泌物附于咽后壁不易清除,可引起刺激性咳嗽,甚……详细>>

睡前不刷牙惹慢性咽炎

睡前不刷牙,竟然患上慢性咽炎!春天气温变化无常,忽冷忽热,近阶段冷空气时不时南下,虽然没有大幅度的降温,但是天气的变化已造成慢性咽炎患者……详细>>

睡前不刷牙易患慢性咽炎

刘欢是众多白领当中普通的一员,面对工作眼里刘欢喜欢约一伙好朋友聚餐、打牌、K歌来释放压力,常常玩到深夜还吃点烧烤之类的夜宵才回家。到家后……详细>>

睡前不刷牙当心惹慢性咽炎

睡前不刷牙,竟然患上慢性咽炎!春天气温变化无常,忽冷忽热,近阶段冷空气时不时南下,虽然没有大幅度的降温,但是天气的变化已造成慢性咽炎患者……详细>>

睡前不刷牙也是导致慢性咽炎的原因之一

临床观察表明,咽喉炎在人群发病率高达87%以上,而由咽喉炎诱发或加重全身疾病的占65%以上。由于慢性咽炎的病情复杂,容易反复发作,给患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