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 老人该如何预防耳鸣

2016-08-06 01:02:46      家庭医生在线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这是众多耳鸣患者关注的问题。耳鸣是由于听神经紊乱而造成的,对患者的生活会产生很大影响。而且持续性的耳鸣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治疗,长时间耳鸣会对听力造成严重损害。很多人都不知道耳鸣的原因,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持续耳鸣的原因:

有些患者的耳鸣只是一阵而已,而有的患者是持续不断的,还反复发作,患者会有单侧或者双侧的耳鸣。

其实耳鸣的患者大多数都是由于听觉系统不同程度的病变而导致的,因此根据病变程度的不同,听力损害的程度也就有所不同。耳毒性药物是引发耳鸣的原因之一,有些患者因为误食耳毒性药物治病,耳鸣就一直持续不断,同时还有缓慢的听力下降的症状,一般不易被患者发现。此时如果患者能及时地意识到,并且停药,会减少听力继续恶化的程度。并不是所有的耳鸣都会形成耳聋,有些疾病形成的耳鸣对听力是无损的,例如高血压质血等疾病,而且伴随着身体的好转,耳鸣的症状也会消失。如果患者是轻度耳鸣,可给自己按摩耳屏前方的穴位,耳鸣会得到缓解,也会消失。

如果出现长时间耳鸣,患者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了,有些耳鸣是一些疾病的症状,只有找到耳鸣的原因,才能找到缓解耳鸣的方法。

老年人该怎么预防耳鸣:

第一:戒烟限酒

烟酒对听神经有毒害作用,尤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能使小血管痉挛,血液循环缓慢,黏度增加,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从而促发耳聋。

第二:合理饮食

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物,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从而有助于扩张微血管,改善内耳的血液供应,防止听力减退。少食过甜、味重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产生内耳缺血,导致听力减退。

第三:合理用药

用药之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或向医生、药师询问是否有耳毒性,目前已经发现有耳毒性的药物有百余种。这些药物均可经过血液循环进入内耳,破坏内耳的新陈代谢,使毛细血管变性坏死。

第四:经常锻炼

平时要多参加力所能及的锻炼,如郊游、散步、打太极拳等,合理的锻炼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强内耳血液供应,延缓器官衰老。还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过度疲劳或精神紧张,防止突发性耳聋。

第五:防止噪音的损害

在噪音的长期刺激下,听觉器官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易于疲劳;脑血管也会因此处于痉挛状态,致使听觉器官及脑供血不足。长此下去,势必会使听觉细胞萎缩,听力下降。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持续耳鸣病因 持续耳鸣 耳鸣预防 耳鸣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其实耳鸣的患者大多数都是由于听觉系统不同程度的病变而导致的,因此根据病变程度的不同,听力损害的程度也就有所不同。耳毒性药物是引发耳鸣的原……详细>>

持续耳鸣的原因导致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引发耳鸣的原因是什么?那么,关于耳鸣病因的相关内容,本文做了简单的介绍。详细>>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这是众多耳鸣患者关注的问题。耳鸣是由于听神经紊乱而造成的,对患者的生活多多少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持续性的耳鸣要及……详细>>

医治持续性耳鸣

治疗耳鸣可以运用西医也可以运用中医药、针灸治疗,耳鸣中医是非常有优势的,以服用中药配合针灸治疗为主,注意精神调理,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哪些人容易得耳鸣

其实不只是中老年人会耳鸣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患这个病了,而且病因比较复杂,当然这种病也是有高发人群的,只是很多人不了解而已,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