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常流鼻血要当心鼻咽癌 三招教你发现鼻咽癌

2016-10-13 10:20:02      家庭医生在线

流鼻涕是感冒经常发生的一个症状,而常流鼻涕就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了,所以一旦鼻咽部位有什么症状应该及时检查清楚,下面来看看鼻咽癌都可能有哪些致病因素。

29岁女子常流鼻血患鼻咽癌

鼻子不通气,常流血鼻涕有时甚至止不住,耳朵嗡鸣剧痛,29岁的王琦(化名)奔走各家医院寻找答案,但却始终找不到对症的方法。直到近日,再被朋友好心提醒会不会是肿瘤后,她来到医院的肿瘤科进行检查,竟查出是鼻咽癌在“作怪”,这让年轻的王琦难以接受,又后悔不已。

早在2010年11月份,王琦就常感觉自己鼻子不通气,睡觉老打呼噜,醒来后还伴有口干舌燥、头疼等症状,半年后还突然地流了次鼻血,到附近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慢性鼻炎。王琦的病于是被当做慢性鼻炎治疗半年,情况时好时坏,到今年2月份初,她突然头痛不止,耳朵经常嗡鸣作响,老是有棉花堵在耳朵,有时耳朵会出现针扎样阵痛。半个多月后,王琦无意中摸到颈部有一个游动的肿块,她这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到医院接受鼻咽镜等检查,最终确诊为鼻咽癌。

三招教你发现鼻咽癌

一、单侧的分泌性中耳炎症状

鼻咽癌的好发部位为咽隐窝,易影响咽鼓管功能,继而导致分泌性中耳炎,出现耳部症状,如耳鸣、耳闷胀感、听力下降等,因此成年人出现单侧的分泌性中耳炎症状,一定要检查鼻咽部。

二、颈部肿块

鼻咽癌很容易颈部淋巴结转移,多数位于颈深部上组淋巴结。颈部淋巴结肿大有时候也是鼻咽癌的首发症状,甚至在鼻咽部原发部位还没有出现肿瘤的迹象时,颈部淋巴结就出现了肿大。因此如果发现了颈部肿块,应首先检查鼻咽部,以排除鼻咽癌。早期出现颈部淋巴结转移的患者,预后往往比肿瘤直接向颅底侵犯的患者好。

三、晨起回吸性涕中带血

早期鼻咽癌一般出血量很少,多表现为早晨起床后,由鼻腔回吸入口腔内的痰中带有血丝或血凝块。较少出现明显的鼻部症状,如鼻塞、鼻出血等。当出现鼻塞症状时,肿瘤一般都是长得很大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招教你发现鼻咽癌 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

涕血鼻塞要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食疗方法有哪些

鼻咽癌又被称作“广东癌”。鼻咽癌有什么症状呢?鼻咽癌食疗方法又有什么?详细>>

流鼻血或是鼻咽癌早期讯号 鼻咽癌如何区分

流鼻血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人都不是那么重视,那么大家知道流鼻血其实极有可能是鼻咽癌的一个早期讯号吗?引起流鼻血的原因有哪……详细>>

鼻咽癌如何分期?鼻咽癌如何早期发现?

鼻咽癌时出现在鼻子、喉咙等部位的恶性肿瘤疾病,此病南方发病率较高,而且病情初期没有非常明显的表现症状,只会出现类似咽喉炎表现,很容易误诊……详细>>

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及早发现并治疗鼻咽癌

鼻咽癌是肿瘤科常见的一种疾病,鼻咽癌的症状有早期症状,晚期症状等。很多患者容易忽略了鼻咽癌的早期症状,结果到了鼻咽癌晚期才发现,耽误了最……详细>>

鼻咽癌病因有三种 三招让你远离鼻咽癌

鼻咽癌是五官科疾病的一种,引起原因有很多。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加,很多人无暇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出现病症往往不加在意,一拖再拖,这样……详细>>

  • 刘端琪

  • 王琦璐

  • 黄信孚

  • 任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