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生活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中耳炎患者别吃坚果 中耳炎患者有何饮食禁忌

2016-09-06 10:13:14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耳炎患者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才能好得快呢?胡萝卜,茄子等食物就对患者而言有加速治愈的疗效。跟着小编去看看哪些食物适合中耳炎患者以及中耳炎不能吃些什么?

中耳炎吃什么食物

一:胡萝卜。中耳炎患者补充适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抵抗病毒感染,但不可过量。

二:茄子。茄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凉血、消肿解毒,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抗感染的功效。

三:芥菜。芥菜能够解毒防癌、抗菌消肿,有利于中耳炎患者的康复。

四:丝瓜。丝瓜有清热败火、解毒消肿的功效,对中耳炎有缓解功效。

中耳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一:忌腥荤发物。中耳炎患者日常饮食应忌吃鸡、鱼、蟹、母猪肉、驴肉、鹅、虾、猪头肉、马肉、羊肉、韭菜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热化火,使炎症扩展。

二:忌辛辣刺激性食物。中耳炎患者要禁忌辣椒、胡椒、桂皮、生姜、花椒、芥末、良姜、葱、蒜等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温热辛燥,易化火伤阴,使中耳炎患者的症状加重。

三:忌过咸或腌制的食物。常见的腌制食物如咸菜、咸鸭蛋、酸菜、咸肉等。这些食物也容易化火生热,引起口渴,使中耳炎加重。

四:忌坚硬难咬的食物。坚硬难咬的食物主要是各种坚果类,如花生仁、西瓜子、开心果等。这些食物难以咀嚼,会加重中耳炎疼痛。

五:忌烟酒。中耳炎患者还要戒除烟酒,多吃一些有清热消炎作用的新鲜蔬菜,如芹菜、丝瓜、茄子、荠菜、黄瓜等。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炎 中耳炎饮食 中耳炎饮食禁忌 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中耳炎术后如何护理 中耳炎术后的饮食禁忌

中耳炎是比较常见的耳部疾病,严重的患者需要手术治疗,中耳炎患者手术前后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中耳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中耳炎是常见的耳鼻喉科病,患者常会出现耳内流脓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患者听力下降。因此,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了慢性中耳炎的症状,患者一定要及……详细>>

中耳炎生活注意事项 患者有什么饮食禁忌?

中耳炎病人,多少都有听力的障碍,在小孩子如长期性听力不佳,会影响他的学习兴趣与能力,在成人会影响到他的社交与生活,因此对于这些病人,应该……详细>>

当心鼻炎变成中耳炎 适合中耳炎患者的食物有四种

中耳炎虽然患病的人是非常的多,很多人也在进行治疗,可是就是不见好,其实这和饮食也是有一定的关系的。那么中耳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