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听力不集中或是患上耳鸣 预防耳鸣可以吃什么

2016-09-07 14:10:29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类型不一,发病人群不一,所表现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在耳鸣早期,通常会有以下一些症状表现。

耳鸣的五大症状表现

1、高音调、顽固性耳鸣

初时为间歇性尖声,有时一耳先发作,逐渐发展为双耳持续性的噪杂声,不少患者兼有颅鸣。

2、耳鸣眩晕

耳鸣和眩晕往往是耳聋的信号。出现眩晕、耳鸣或耳鸣明显加重时应当考虑及时就诊,检查一下自己的听力状况。

3、听力不集中

部分早期耳聋患者首先感觉到的是自己听觉注意力方面的变化。比如,时间稍长便不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聆听对方的交谈上。经常注意不到别人在和自己打招呼。再如,阅读或写作时便难以听到他人的话语等等。

4、说话声音变大

另有些人可以明显感觉到听到的声音不够大,因此经常将手拢在耳后,以增加接收音量。看电视或听收音机时常常要求加大音量,使得家人感到震耳难忍。

5、打岔或要求对方重复

面对面交谈时,早期的耳聋患者经常打岔或要求对方重复。打电话时经常要求对方提高音量。而无论何时,他们自己说话的音量常会不自觉地加大。对于他人之间的交谈,哪怕是近在咫尺他们也经常难以听准。

从食物预防耳鸣

1、多吃如胡萝卜、南瓜、番茄等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的食物。

2、多吃鱼、瘦肉、牛羊肉、奶制品、芝麻、核桃、花生、大豆等富含锌元素的食物。

3、多吃红枣、核桃、芝麻、香蕉、菠菜、海带、紫菜等富含镁元素的食物。

4、多吃骨头汤、脱脂奶、钙片等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预防- 耳鸣症状 耳鸣

听力不集中小心患上耳鸣 缓解耳鸣最有效的方法

耳鼻喉科专家表示,耳鸣类型不一,发病人群不一,所表现的具体症状也不尽相同。在耳鸣早期,通常会有以下一些症状表现。详细>>

吃什么可以治疗耳鸣

耳鸣如何治疗最好,耳聋耳鸣是耳科常见病,耳鸣耳聋是烦躁,听力损失,甚至造成永久性耳聋。耳鸣这种病给我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详细>>

耳源性疾病会引起耳鸣?预防耳鸣吃什么食物好

耳鸣的发生带给患者很多的烦恼,会让他们的耳边经常性的出现声响,让他们的内心特别的烦躁,耳鸣的病因有很多,朋友们要多去了解和认识才可以,究……详细>>

避免工作压力大可预防耳鸣 耳鸣吃什么食物好

工作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也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咱们大家也需要做好了解,尤其是患上了耳鸣患者要多注意,在积极发现这类疾病以后更应该选择较好的办……详细>>

预防耳鸣从身边做起 叩齿可以预防耳鸣发生

耳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但是如果我们要是能够提前去预防的话,就可以在最大程度减少耳鸣所带来的危害,那么生活中怎么预防耳鸣的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