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黑眼圈是鼻炎症状吗?鼻炎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6-09-13 14:15:43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饮食是必不可少的,而在患有鼻炎的时候,一些不正确的饮食方法,也会让我们的疾病加重,给我们的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鼻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鼻炎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对于鼻炎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萝卜等。

2、鼻炎患者宜多吃生姜、蒜、韭菜、香菜等暖性食物。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都是有一定好处的。

3、宜多吃糯米、山药、大枣、莲子、意仁、红糖和桂圆等。这类食物对鼻炎的治疗很有帮助,所以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这类食物。

4、在饮食上宜清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萝卜、刀豆、丝瓜、及梨子、苹果、橘子、枇杷、葡萄、核桃等。

鼻炎的常见症状

黑眼圈

眼眶下皮肤呈灰蓝色环形圈,有时具有下睑水肿。

打呼噜

张口呼吸,出现呼吸暂停,仰卧时较严重,侧卧有所缓解,有时会憋醒。

揉鼻

经常用手掌将鼻尖向上揉擦止痒和改善鼻呼吸,也有做出皱鼻、皱嘴唇等怪动作,以缓解鼻痒。

头痛及局部疼痛

鼻内粘膜肿厚及分泌物滞留压迫神经导致疼痛,常反射至头部其他各处,甚至导致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饮食注意 鼻炎症状 鼻炎

黑眼圈也可是鼻炎症状?预防鼻炎要注意这几点

鼻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预防,那么预防鼻炎的方法有哪些呢?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呢?详细>>

黑眼圈与鼻炎有关系吗?复发与哪些因素有关

冬季空气寒冷,气候变化剧烈刺激鼻子,导致各种鼻炎频发或者复发,专家表示,在门诊中不少患者在出现了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后才想到可能是鼻炎造……详细>>

不换床单小心得鼻炎 小孩黑眼圈警惕是鼻炎

“人的一生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如果床单脏,很可能产生一系列健康隐患。”英国伦敦执业过敏症专科医师亚当·福克斯博士强调,即使床单……详细>>

季节性变应性鼻炎症状表现

枯草热是一种对花粉或其他物质过敏引起的免疫性疾病。众所周知的过敏性鼻炎分为两型:季节性鼻炎,只出现在一年中某种植物传粉的时期;长年性鼻炎……详细>>

常拔鼻毛或致鼻炎发生 中医如何缓解鼻炎症状

鼻毛在鼻腔前庭交织成网,可以阻挡灰尘;它的纤毛运动会帮助鼻腔排泄分泌物;干燥或冰凉的空气经过鼻腔过滤,会变得温暖湿润 。如果将鼻毛剪得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