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听音乐时音量过大易耳鸣 耳鸣产生有哪些原因

2016-09-19 07:56:32      家庭医生在线

据台湾“中央社”6月8日报道,最新出版的《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刊登的医学研究报告指出,当今青少年因为听音乐时音量过大,导致约29%产生经常性的耳鸣。

《科学报告》6日刊登的加拿大麦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表的最新医学报告指出,研究人员以巴西圣保罗(Sao Paulo)地区170名年龄在11岁至17岁之间的青少年最为研究对象,分析他们日常生活的听觉习惯,以及曝露于嘈杂环境之下的频率高低。经过统计比对以及听力测验之后,研究人员发现,约有29%青少年有经常性的耳鸣,这种听觉状况通常是50岁以上的民众较常遇到的。

还有哪些原因易导致耳鸣

1、压力

现在办公室工作者,压力是比较重的,而引发的疾病也就会相继的比较的贫乏,耳鸣的症状也长时间的存在,所以这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痛苦,常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工作的压力过大,使之睡眠少、应酬多所致,常熬夜的原因。

2、内分泌失调

还有一些自身原因形成,也就是会有一些女性常发生耳鸣,以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失调、雌激素降低、自主神经功能紊乱,这些的原因是造成耳鸣的可能原因。

3、情绪不稳

还有是一些糟糕的心情,还有不好的情绪,也会导致耳鸣的发生,这类的耳鸣更易出现,因为会是突发性的耳鸣,一般会是一过性的,但是不要不放在心上,它的发生也会是长久性的存在,所以更要好好的注意心情上的快乐,情绪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4、长期噪声暴露

远离噪音,特别是伤害到听觉神经的声音,不能长久地听。一些不规律、强刺激性的噪声对听力伤害更大。还有常去歌厅、迪厅和游艺厅的人患耳鸣的几率也很大。远离噪音,才会离你的健康更近一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产生原因 耳鸣病因 耳鸣

为什么听音乐耳鸣

年轻人为什么会得耳鸣,经常听音乐会诱发耳鸣吗?那么,关于耳鸣病因的相关内容,本文做了简单的介绍。详细>>

神经性耳鸣产生的7大原因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神经性耳鸣吧?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可能是上火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噪声造成的。下面,小编分享造成神经性耳鸣的7种原因。详细>>

耳鸣只是小毛病吗?导致耳鸣产生的七大原因

很多人以为”耳鸣”只是耳畔的嗡嗡声、嘶鸣声的小毛病,没有什么大的危害。专家表示,这种观点是错误的,耳鸣如果任期发展,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详细>>

戴着耳机听音乐小心耳鸣

生活环境中充满了噪声,尤其在嘈杂的地铁车厢或喧闹的街道上。这些噪声多以低频声为主,低频噪声会掩盖高频声音,使其清晰度变差。 详细>>

耳鸣的原因:神经性耳鸣的产生原因是什么

耳鸣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 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