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耳聋与忧郁症扯上关系不同程度的耳鸣怎么处理

2016-10-10 16:23:36      家庭医生在线

耳聋发生后有很多危害,但耳聋的危害更多的是由沟通障碍带来的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耳聋的危害有哪些吧。

耳聋的危害

1、丧失语言能力

大部分是由于听力丧失而导致丧失学习语言的能力,最终就会导致语言能力的丧失。耳聋不仅只是一种听觉能力的丧失,并且患者失去的不仅仅只是声音,更会给患者的心理带来更加严重的影响。

2、多疑症

因为一旦患上耳聋,与人交往就会产生了障碍,听不清楚别人说什么,总怕别人瞧不起,进而产生自卑感。而越自卑,越重视他人对自己的态度,敏感性遮强,以致对一个不起眼的动作也会产生一连串猜想,并逐步演变成对他人的敌意和攻击。专家指出:由于耳部听力问题导致的多疑猜忌,是一种较严重的心理障碍。

3、忧郁症

患者耳聋后,听人说话会非常的费力,自己说话也很累,这就导致家人、朋友们都不愿与他们多说话,患者也可能因听不清别人说话,而不愿与别人进行交谈,封闭自己。

4、儿童心智发育不全

耳聋使新生儿失去“听”和“说”的权力,不能获得外界的信息,导致语言系统的发育受到严重影响,听力损失将延误他们的智力、语言的正常发展。导致儿童的心智发育不健全。

5、老年痴呆症

耳聋常伴有耳鸣或重振现象,使老人语言辨别率和表达能力极度下降,导致老年人缺乏人际交往,性格变得孤僻、古怪,并可能导致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不同程度的耳鸣怎么处理

一、轻度耳鸣

轻度的耳鸣一般为间歇性的发作,或者仅近在夜间,或者环境较安静时才会出现,耳畔中萦绕着嘶嘶声、流水声等。这种轻度的耳鸣,在平时生活中如果注意休息,避免噪声环境,多可自行消失。

二、中度耳鸣

患上耳鸣可能会出现什么症状?持续性的耳鸣,且在十分噪杂的环境中仍然有耳鸣的感觉,且有的情况下会影响患者的情绪,使患者心烦意乱。此时患者应该注意耳鸣的症状变化状况,如果是长时间的耳鸣,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三、重度耳鸣

持续性的耳鸣严重地影响听力,时间如果一长就会不容易专注地聆听对方的谈话,且还常常注意不到别人在和自己说话,经常性的心烦意乱、容易激怒,对个人的工作和社交活动带来了影响。耳鸣的症状是什么?此类重度的耳鸣患者,应及时的到医院诊治,以免给患者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四、极重度耳鸣

长期的持续性的耳鸣,这种耳鸣经常可伴有眩晕的这种,同时对与他人之间的交谈,即便很近也难以听清;同时患者很难忍受耳鸣带来的痛苦。需注意的是极重度的耳鸣可能是耳聋的前兆,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最终导致耳聋,影响人的听力。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症状 耳聋危害 耳聋

耳鸣眩晕为耳聋的信号 6个原因易引发耳聋

为何很多耳朵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呢,这些耳朵疾病很容易病发成耳聋,带来健康危害,那么这些危害因素有哪些呢?详细>>

医治耳聋耳鸣

耳聋耳鸣的独特疗法,相信对于耳鸣耳聋患者最痛苦的不是现在生活在这种环境,而是以后一直生活在那种无声或者乱糟糟的环境中,对于患者本人来说,……详细>>

头晕耳鸣耳聋的关系

中气不足:症见耳鸣,或如蝉噪,或如钟鼓,或如水激,久则耳聋,面色黄白,倦怠乏力,神疲纳少,大便易溏。治宜益气健脾,升提中气。详细>>

耳鸣与耳聋有何密切的关系?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耳鸣现象,大家普遍习以为常,不及时就医,抱着能自然治愈的想法。可又有很多惨痛的教训和案例在警示我们得了耳鸣不要……详细>>

噪音性耳鸣耳聋

噪音性耳鸣耳聋,其实对于很多的患者来说是很难在生活中注意到这些问题的,其实我想大家对耳鸣耳聋并不陌生,但是对什么类型的耳鸣耳聋,具体的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