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清晨鼻阻塞警惕鼻窦炎 鼻窦炎有什么常见症状

2016-10-13 08:40:36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儿童来说,患上鼻窦炎的影响是很大的,因为他们在患病期间,如果没有在早期治好鼻窦炎,那么这个疾病就可能伴随终生,甚至会影响小儿的呼吸系统,导致一些很严重的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应该多留意鼻窦炎的症状。

鼻窦炎患者都有哪些症状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此为鼻窦炎常见症状,可为单侧性或两侧性。鼻腔分泌液向鼻前孔流出,或向后流入鼻咽部,患者常诉为“痰多”。分泌物属粘液脓性或纯脓性,有时患者自觉有恶臭。

二、鼻阻塞: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窦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患急性鼻窦炎者,鼻阻塞尤甚。

三、头痛及局部疼痛:头痛亦为鼻窦炎常见症状,其发生原因为窦内粘膜肿厚及分泌物潴留压迫神经所致。鼻窦炎所发生之疼痛不仅限于病窦处,常反射至头部其他各处。除头痛外鼻窦炎的典型的急性鼻窦炎表现还包括:鼻塞,流脓涕,暂时性嗅觉障碍,畏寒、发热、食欲不振、便秘、周身不适等。较小儿童幼儿可发生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脓鼻涕刺激咽喉还可以引起咽喉不适,咽喉炎等。

生活中如何预防鼻窦炎

1、经常锻炼身体以及经常按摩鼻部也能预防鼻窦炎。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2、鼻窦炎对刺激性的食品是相当敏感的,所以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3、积极乐观的心态对于任何疾病的预防效果都是非常好的。所以应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4、人体的五官是相连的,对于身体五官其他病症的治疗以及预防同样能够起到预防鼻窦炎的效果。应积极治疗急性鼻炎(感冒)和牙痛。鼻腔有分泌物时不要用力擤鼻,应堵塞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再堵塞另一侧鼻孔擤净鼻腔分泌物。及时、彻底治疗鼻腔的急性炎症和矫正鼻腔畸型,治疗慢性鼻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预防 鼻窦炎症状 鼻窦炎

严重鼻窦炎可影响智力 鼻窦炎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及时的治疗。但是选择什么方法治疗鼻窦炎?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流脓鼻涕要小心鼻窦炎 鼻窦炎有什么特别症状

我们都知道鼻窦炎是危害我们健康的常见疾病。那么这一疾病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预防呢?下面为大家介绍鼻窦炎的症状……详细>>

明显鼻塞警惕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预防吗?

鼻窦炎长期反复发作将对心、肺等功能造成损伤,不仅如此,鼻窦炎的危害还有很多,因此对于鼻窦炎的治疗不能一拖再拖了,应该及时治疗,下面我们先……详细>>

抵抗力下降或致鼻窦炎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鼻窦炎,但是很少人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到底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明显的鼻塞当心鼻窦炎 鼻窦炎不治会怎样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鼻窦炎这种疾病,鼻窦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现在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