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塞鼻痒小心过敏性鼻炎 四大原因导致过敏性鼻炎

2016-11-04 01:09:15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有很多种不同的类型。过敏性鼻炎就是其中很常见的的一种。这种疾病严重影响着患者的身体,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么过敏性鼻炎有哪三种典型的症状表现。接下来,由我们的专家医生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关于这方面的知识。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是指特应性个体接触变应原后主要由ige介导的介质(主要是组胺)释放,并有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细胞因子等参与的鼻黏膜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发生的必要条件有3个:①特异性抗原即引起机体免疫反应的物质。②特应性个体即所谓个体差异、过敏体质。③特异性抗原与特应型个体二者相遇。变应性鼻炎是一个全球性健康问题,可导致许多疾病和劳动力丧失。

四大原因导致过敏性鼻炎

1、遗传:有过敏性,家族遗传病史的群体,比正常人群的,病发率要高出很多,很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这种遗传,并不是遗传的,过敏性鼻炎,而是遗传的,过敏性体质。有这种体质的患者,经常会发生像荨麻疹,支气管炎等,与过敏体质相,联系的疾病,在不断的发展中,逐渐形成,过敏性鼻炎,经过过敏原的刺激,就会诱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2、疾病:过敏性鼻炎,经常伴随着,感冒发作,感冒有时会,直接导致,过敏性鼻炎的发病;另外,在一些疾病中,使用的抗生素等药品,也会间接引起,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3、环境:过敏性鼻炎季节性,发作的原因还在于环境中的过敏原的刺激,素花粉,室内尘土,真菌,动物皮屑羽毛,屋尘螨等,都是过敏性,鼻炎的过敏原。点击了解微创技术治疗过敏性鼻炎。

4、饮食:在饮食中,有一些过敏原物质,刺激鼻黏膜,会诱发,过敏性鼻炎,这些过敏性物质需要患者在平常生活中注意总结,以便做好过敏性鼻炎的预防工作。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饮食禁忌,像牛奶、蛋类、鱼虾、肉类、水果,甚至某种蔬菜,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

临床表现

变应性鼻炎的典型症状主要是阵发性喷嚏、清水样鼻涕、鼻塞和鼻痒。部分伴有嗅觉减退。

1。喷嚏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

2。清涕

大量清水样鼻涕,有时可不自觉从鼻孔滴下。

3。鼻塞

间歇或持续,单侧或双侧,轻重程度不一。

4。鼻痒

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

5。检查

尖鼻黏膜苍白、双下甲水肿,总鼻道及鼻底可见清涕或黏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一定要查过敏原吗?

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很高的呼吸系统疾病,有多种诱发的因素,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就是体质虚弱,或者是鼻腔损伤严重,又或者是遗传因素等等,如果没……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