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高空作业人群易患中耳炎 中耳炎如何彻底治愈

2016-11-08 09:59:14      家庭医生在线

中耳炎已经是一种常见的耳科疾病,给许多人和家庭带来很大的不便。中耳炎什么引起的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中耳炎病因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导致中耳炎的病因

1、很多中耳炎患者自身体质虚弱。由于全身健康状况差,如体力虚弱、机体抵抗力低下或免疫力低及变态反应发生时易引起中耳炎。濮阳市油田总医院耳鼻喉科苗相波

2、患者本身患有一些常见疾病。比如上呼吸道感染,如伤风感冒、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变应性鼻炎等诱发急性中耳炎。或鼻腔鼻窦感染,如慢性鼻炎鼻窦炎可引起中耳炎。再有鼻咽部疾病,如腺样体肥大、慢性炎症及肿瘤等。和鼻腔填塞或前后鼻孔填塞,影响咽鼓管功能。

3、耳鼓膜受伤而又加上耳朵进水,这是很容易引起感染,导致中耳炎。鼓膜外伤后,耳道进水引起感染。

4、许多母亲在喂奶时候不注意正确的喂奶姿势。不正确的喂奶方法,婴儿呛奶进入咽鼓管诱发中耳炎。

5、很多人平时不注意卫生,擤鼻方式不正确。这时就容易将污物经咽鼓管吹入中耳诱发中耳炎。

6、由外耳道炎等耳科疾病未能及时有效治愈也容易导致中耳炎。

7、有一些从事高空环境工作的人,由于不注意而导致耳朵戗风,气压强,而导致中耳炎。

如何彻底的治愈中耳炎

1。积极治疗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如慢性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

2。药物治疗

单纯型以局部用药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与类固醇激素类药物混合液,如0.25%氯霉素液、氯霉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治疗中耳炎及外耳道炎等。

3。局部用药注意事项

(1)用药前 先清洗外耳道及中耳腔内脓液,可用3%双氧水或硼酸水清洗,后用棉花签拭净或以吸引器吸尽脓液方可滴药。

(2)脓量多时 用水剂,量少时可用硼酸酒精。

4。鼓膜大穿孔影响听力,可行鼓膜修补术或鼓室成形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治疗 中耳炎病因 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中耳炎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中耳炎?

简单来说,中耳炎就是发生在耳道内部的炎症性病变,这种病变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容易造成较为严重的身体损伤及无可挽回的听力下降,因此务必要及……详细>>

耳朵憋气或是中耳炎惹的祸 中耳炎要如何预防

耳朵憋气就是感觉耳朵里面气流不通畅,似乎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也就是感觉耳闷。这是中耳炎的症状。中耳炎俗称“烂耳朵”,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详细>>

儿童是中耳炎高发人群 如何预防儿童中耳炎

儿科门诊中经常会遇到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后出现耳痛、耳道流脓和发热的症状,其实这是小儿急性中耳炎的表现,出现中耳炎是小儿耳鼻咽喉科的常见疾病……详细>>

耳痛高度警惕中耳炎 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发炎就是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病。 中耳炎常发生于8岁以下儿童,其他年龄段的人群也有发生,它经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