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工业污染易带来鼻咽癌 鼻咽癌日常要注意什么

2016-11-08 09:56:37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原本是在中老年人中比较常见,但是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变得年轻化,年轻人患鼻咽癌的原因有哪些呢?

随着现在鼻咽癌发病率越来越高,人们对于鼻咽癌的病因也越来越关注了,专家表示,以往鼻咽癌患者人群中,五十岁以上的人比较多,但是近年来,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以及人们生活压力的增大,鼻咽癌患者中年轻人也开始增多,导致年轻人患上鼻咽癌的原因,那么现代年轻人患鼻咽癌的主要原因又是哪些呢?

导致年轻人鼻咽癌的原因

1。生活环境:

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的加快,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对于工业化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短期内难以改变,虽然是不可抗拒因素,但是年轻人应该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肠胃。年轻人应该注意饮食卫生,、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定时定量合理均衡饮食。

2。心理压力:

年轻人处于事业的发展时期,所以平时工作中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非常大,精神上一直处于持续的应急状态,会反馈性地诱发肠部疾患,尤其是遭受挫折后,焦虑会引起体内某些激素分泌的改变和植物神经功能改变,而导致消化功能障碍、萎缩性肠炎,久而久之诱发鼻咽癌的原因。

3。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也是引起鼻咽癌发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很多年轻人生活不规律,饮酒吸烟都会影响健康。很多年轻人居无定所、没有固定职业、喜欢熬夜上网、爱喝碳酸饮料,所以年纪轻轻就染上了鼻咽癌。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可能诱使鼻咽癌发生。

年轻人应该重视健康问题,特别是应该注意对鼻咽癌的防治,平时应该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工作中遇到压力应该及时自我减压,注意不能熬夜,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平时也应该多了解保健常识。

鼻咽癌注意事项

1。注意气候变化,预防感冒,保持鼻及咽喉卫生,避免病毒感染。

2。尽量避免有害烟雾吸人,如煤油灯气,杀虫气雾剂等,并积极戒烟、戒酒。

3。有鼻咽疾病应及早就医诊治,如发现鼻涕带血或吸鼻后口中吐出带血鼻涕,以及不明原因的颈部淋巴结肿大、中耳积液等应及时作详细的鼻咽部的检查。

生活调理

患了鼻咽癌应避免体力上的过劳:如重体力劳动,熬夜,过度的体育锻炼等,均可使机体的内环境失衡,抵抗力下降,促使癌症复发或转移。治疗其间应注意局部卫生,每日数次漱口,必要时行鼻咽腔冲洗。一年内避免拔牙。

饮食调理

饮食宜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理饮酒。尤其鼻咽癌放化疗期间的患者,常出现口燥咽干,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中医认为此为气阴虚损、热毒炽盛,更应避免辛燥热毒刺激之品,饮食宜清淡,应选用容易消化、营养丰富、味道鲜美的食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注意事项 鼻咽癌病因 鼻咽癌

鼻咽癌能治好吗?怎么确定是鼻咽癌?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各种各样的癌症也逐渐出现,其中鼻咽癌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发病率在南方比较高,也有很多人因为鼻咽癌的出现而……详细>>

金宇彬被确诊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难治疗吗

据韩媒报道,韩国演员金宇彬近日被确诊患上鼻咽癌,目前已对日程进行调整,集中进行治疗。其所属社也于今日发表了官方通告:“金宇彬最近在消化行……详细>>

鼻咽癌发病有家族聚集性 什么方法可防鼻咽癌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世界上80%的鼻咽癌发生在我国的两广、湖南、福建等南方省区。但到目前为止,确切的病因仍未确定。详细>>

鼻咽癌的发病原因 哪些原因易诱发鼻咽癌

癌症是相当严重的,这是很多疾病的统称,而鼻咽癌是癌症当中较多发的一种,日常生活中会有较多的因素诱发鼻咽癌的出现,希望朋友们可以深入的了解……详细>>

常使用腌制食物或致鼻咽癌

鼻咽癌的发生和饮食有很大关系,经常食用腌制的食物也可能会诱发鼻咽癌。目前所知的鼻咽癌的发病和以下因素有关:EB病毒感染;家族遗传性,临床……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雷新

  • 王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