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避免冷饮烧烤 患者有哪些饮食忌宜

2016-11-21 10:36:2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许多人都得了过敏性鼻炎,一到春秋季或是花开的时候,过敏性鼻炎患者每天都在不停的擦鼻子。有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都有嗅觉障碍鼻塞、打喷嚏、流清涕、鼻痒等症状,甚是痛苦,现在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过敏性鼻炎的饮食宜忌和食疗偏方。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过敏性鼻炎饮食宜忌

饮食适宜:

1、饮食宜清淡;

3、宜食有补脾肺之气、清热凉血等功能的食物;

4、宜食含维生素C及维生素A的食物。

5、蜂蜜。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但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每天喝一勺蜂蜜。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6、红枣。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环磷酸腺苷,只能暂时性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红枣 10枚,水煎服,每日3次。

7、胡萝卜泥。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可以蒸、煮、炒菜食用。

饮食禁忌:

1、忌食冷饮、炸辣、腌渍、烧烤等刺激性食物;

2、忌食牛肉含咖啡因的饮料;

3、慎食芹菜、酒酿等发物。

4、虾是最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诱因。因此罹患过敏性疾病的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

5、辣椒刺激性食物。极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发作。香菜是“发物”食品。对于存在过敏体质的个体者来说还是少食为佳。

过敏性鼻炎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忌食牛肉含咖啡因饮料、巧克力、柑橘汁、玉米、乳制品、蛋、燕麦、牡蛎、花生、鲑鱼、草莓、香瓜、蕃茄、小麦。

忌食冷饮过冷食物会降低免疫力,并造成呼吸道过敏。

忌食剌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容易剌激呼吸道黏膜。

忌食特殊处理或加工精制的食物。

忌食含人工色素的食物:特别是黄色五号色素。

避免香草醛、苯甲醛、桉油醇、单钠麸氨酸盐等食物添加物。

忌食海腥油腻,如虾(尤其是海虾)、蟹(梭子海蟹)、桂鱼、黄鱼、鲫鱼及肥肉、猪油。

动物内脏亦应少食。香烟、饮酒等嗜好应戒除。慎食芹菜、酒酿等发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饮食禁忌

过敏性鼻炎患者的饮食,生活中过敏性鼻炎家属应该注意了解,过敏性鼻炎患者要的护理才能减轻过敏性鼻炎患者的一些痛苦,帮助过敏性鼻炎患者尽快的……详细>>

夏季吃冷饮当心过敏性鼻炎

夏季喝冷饮,吹空调不失为降温解暑的好方式,现代人特别爱喝冷饮,夏天冬天都吃冰箱里的东西,喝冰啤酒。殊不知,长期喝冷饮,易患过敏性鼻炎。患……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临床表现有哪些?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该病的临床表现主要集中在鼻部。过敏性鼻炎发生后鼻子内部血管发生一定的扩张,鼻子稍微肿胀会产生阻塞等表现……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生命在于珍惜,过敏性鼻炎疾病在于治疗,而过敏性鼻炎是一种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的疾病,所以过敏性鼻炎治疗一定得赶早,在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时候我……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

过敏性鼻炎该如何诊断?过敏性鼻炎的诊断依据有哪些?很多患者对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不了解,忽视过敏性鼻炎的早期治疗,其关键原因就是没有意识到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