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声带息肉不处理会有危害吗 预防声带息肉应注意10点

2016-12-06 09:41:58      家庭医生在线

声带息肉这种疾病,在他发病的最开始是很难被人发觉的,同时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患上声带息肉疾病,所以让很多朋友都忽略了声带息肉疾病带来的危害了,现在我们就请有关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声带息肉疾病会带来的三大危害是什么?

声带息肉的危害

(一)发病率逐渐增高

声带息肉多为发声不当过度发声所致,也为一次强烈发声之后所引起,本病多见于职业用声过度用声的病人,也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慢性喉炎的各种病因,均引起声带息肉,特别是长期用声过度,用声不当,有着极其重要的激发因素,此病常见于职业用声者用声过度的人如大喊大叫,成人儿童均患病。

(二)隐蔽攻击性强

声带小结、声带息肉皆是慢性喉炎的一种类型,其病因与慢性喉炎相同。小结位于双侧声带前、中1/3汇合处灰白色点状突起。息肉多为一侧单发多发,有蒂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为红色小突起,有蒂者常随呼吸上下移动,大者阻塞声门发生呼吸困难,影响发音。

(三)癌变率高

声带息肉的致命杀伤力在于突发癌变。从80-90年代,因形成的声带息肉的性质不同,癌变率逐渐增高。而在癌变中癌变后,许多息肉患者没有不适的感觉,不知不觉发展,不知不觉癌变,这也是息肉最怕的特点。

预防声带息肉需注意10点

1、每一句话的第一个字应轻松地发声,且气流与声音同时出来(此为软起声方法)。

2、 注意声带休息,工作时避免滔滔不绝,工作之余避免长时间聊天。

3、说话速度适中,一句话的字数以七到十个字为限,并且句子与句子间需做停顿休息。

4、若遇有需大声说话又无麦克风的情形下,应使用丹田之气,避免屏气式(即利用腹部肌肉力量)的发音。

5、注意说话的音调,不宜太低或过高,如此可减少发声时之阻力及声带紧张度。不可常使用耳语说话,有人认为小声说话能使声带休息,其实不然,小声说话是在声带较紧张的状态下发的音,时间稍长声带会更加疲劳。

6、 使用适当的音量说话,机动性地辅助使用麦克风。

7、一天应喝1000至2000毫升白开水,保持喉咙湿润,以补充声带因长期使用而散失水分。

8、 要有稳定的情绪,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以保持良好的声带弹性。

9、 不抽烟、喝酒,其他如咖啡、浓茶、辣椒、冷饮、巧克力或乳制品应尽量避免。

10、注意声带休息,工作时避免滔滔不绝,工作之余避免长时间聊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息肉预防 声带息肉危害 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要做到10点

声带息肉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主要是声嘶,嘶哑。轻度患者者仅有轻微声音改变,重者嘶哑明显甚至发声困难。咽炎引起的声带息肉是常见疾……详细>>

教师易得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教师失声因声带息肉惹祸 声带息肉要如何预防

近日,哈尔滨市某小学一名教师组织学生放学时,突然喊不出声了,怎么使劲也只能发出很低哑的声音。到黑龙江省医院检查后得知是因为患有声带息肉,……详细>>

怎样治疗预防声带息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切事物的变化发展首先都是从量变开始的,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当事物的量变达到一定程……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及诊断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 吴志勇

  • 陈治平

  • 孙建华

  • 陈长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