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会影响正常睡眠 患者饮食应远离那些食物

2016-12-09 08:19:37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因为听不清别人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影响。

耳鸣是人体听觉器官对声音的各种幻觉,是耳部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调耳鸣常是由外耳道异物堵塞、急性卡他性中耳炎等引起;高音调耳鸣通常是由药物中毒性耳聋、感染性耳聋、老年性耳聋等引起。

引起耳鸣的原因甚多,就连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都可导致耳鸣的发生,一些疾病更易引起耳鸣,如外耳道炎、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等均可导致耳鸣的发生。北京五官科专家介绍说,如果是由劳累引起,只要注意休息,不会有什么影响;如果是由疾病引起的,则应积极治疗,以免引起一系列的危害。

耳鸣常引起以下几种危害:

1。耳鸣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因为听不清别人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有很大的影响。

2。耳鸣常使听力下降: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

3。影响正常的睡眠: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4。影响情绪: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5。影响家庭生活:因为耳鸣而长期求医吃药,带来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巨大经济压力。

耳鸣饮食禁忌

1、禁食辛辣、香燥之物避免耗散精血,损伤肝肾;有避免助热化火,加剧阳亢之耳鸣,如:韭菜、葱、蒜、花椒、咖喱等;

2、禁食咸寒、甜腻之物避免酿湿化痰,上扰清窍,加重耳鸣,如:海鲜、肥肉、甜点等。

3、烟中有害物质可损伤循环系统,加重耳内神经、血管缺氧、加剧耳鸣,故应戒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禁忌 耳鸣危害 耳鸣

小心耳鸣影响睡眠质量 耳鸣会带来什么危害?

耳鸣都有什么危害?耳鸣的发生不但影响着我们的工作,还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噪音、还有一些耳朵的疾病造成了耳鸣的危险,像是中耳炎,或是一些脑血……详细>>

耳鸣危害大 日常饮食多吃三类食物

耳鸣耳聋患者会由于耳鸣或者耳聋的存在而造成心烦意乱等现象,给他们带来比较大的危害。虽然耳鸣看起来危害要小一些,但是也不容小视。下面我们看……详细>>

喜欢喝浓茶也会导致耳鸣 耳鸣患者要如何饮食

对于耳鸣这个病相信大家都觉得很熟悉,生活中不少人受到了这个病的伤害,但是对于预防耳鸣,有的朋友对于预防的方法确实不了解。其实喝浓茶也会导……详细>>

耳鸣患者的饮食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详细>>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耳鸣就系那个一中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这样很多人都深深的陷入了无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