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长期鼻炎会导致疼痛 长期头疼会危害记忆力

2017-01-09 11:15:35      家庭医生在线

患上鼻炎后,通常鼻子会不通畅,对鼻炎患者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在治疗鼻炎时,了解其发病原因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鼻炎的病因有哪些吗?

导致鼻炎的病因

1、鼻腔的一些疾病,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或鼻腔肿瘤。这些疾病拖延不治,导致鼻炎的发生,患者一旦得了鼻腔的疾病,应及时到耳鼻喉医院诊治。因此,这是属于鼻炎的病因之一。

2、变态反应体质,吸入或食入了过敏源。这主要是过敏性鼻炎的病因重要因素。对于此鼻炎的治疗是降低鼻腔神经的敏感性,药物无法治疗。

3、鼻炎的病因与全身抵抗力降低也是有关的,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导致感冒,而感冒经过一周的治疗仍无法治疗,就会拖延成鼻炎。

4、临近病灶,如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上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可导致鼻窦炎。这主要是鼻炎的病因。

5、鼻腔用药不当或过量过久,形成药物性鼻炎,因此,鼻炎患者应不用或少用此类药物,如滴鼻药等。

鼻炎所致的鼻塞会导致疼痛

鼻塞很严重的时候,会引起头部一侧或者双侧头疼,引起头疼的主要原因是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神经,而不是因为鼻子不通气鼻子堵塞了头就会疼。鼻子里的分泌物也是带有炎症性的,是对大脑有害的刺激物,这些毒素被身体吸收后,时间长了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就会引起经常性的头疼。

头疼的时间长就会觉得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感觉,想什么事情都感觉想不清楚。头痛、头昏:鼻塞症状重或明显时可出现一侧或双侧头痛。慢性鼻炎所以引起头痛,主要由于鼻甲肿大,压迫了鼻腔的感觉神经所致,属于神经反射性头痛。

长时间头疼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鼻炎引起的长时间头疼,就会引起记忆力减退,记忆力严重下降,就会严重影响学习和工作,对正常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慢性鼻炎病程长,或者肥厚性鼻炎,特别是慢性鼻窦炎的患者,更容易出现此种头昏脑胀的症状。

治疗鼻炎是个很难很漫长的过程,不仅疗程长,而且极其容易复发,稍微遇到点冷空气就会引起严重打喷嚏,反反复复很难治愈。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最主要的是不能浮躁,要有耐心,慢性鼻炎需要有通风的环境,适宜的温度,放松的心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危害 鼻炎病因 鼻炎

鼻炎长期不治疗小心鼻咽癌

冬季天冷了,很多鼻炎患者鼻炎复发,但是很多鼻炎患者都注意治疗、任其发展,这是很危险的做法,鼻炎长期不治疗可能会导致鼻咽癌。详细>>

长期鼻炎带来的3大危害

鼻炎看似小事,时间长了也会带来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长期鼻炎带来的3大危害。详细>>

鼻炎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吗?

连日来的阴冷天气,让鼻炎患者饱受了耳鼻喉疾病的痛苦折磨。详细>>

鼻炎会导致记忆力减退?

连日来的阴冷天气,让鼻炎患者饱受了耳鼻喉疾病的痛苦折磨。详细>>

长期鼻炎所带来的三大危害

鼻炎看似小事,时间长了也会带来危害,下面我们来看看长期鼻炎带来的三大危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