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熬夜唱歌第二天竟然患耳聋 耳聋有哪些食疗方

2017-10-23 09:56:47      家庭医生在线

耳聋耳鸣对生活是会造成很大影响的,那么当身体出现耳聋耳鸣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4个治疗耳聋耳鸣的妙方。

熬夜唱歌 第二天听不见了

小郑,30岁,瘦瘦的,蛮帅气。上周,朋友过生日,一群人一起去KTV喝酒、唱歌,玩到将近凌晨1点。第二天早晨起床,一只耳朵忽然听不见了。“这之前,耳朵就有‘嗡嗡嗡’的声音,没想一下子耳聋了。”这让小郑非常害怕。

昨天,已经治疗了一周的小郑,听力基本恢复,但耳鸣症状还是很明显,只能慢慢调养了。专家介绍,在以前,突发性耳聋以老年患者比较多见,因为老年人基础性疾病多,容易出现血栓,但现在中青年患者越来越多。

“我碰到的几乎都是青壮年病人,白领、大学生甚至中学生。”专家介绍,去年该科室收治了约500名突发性耳聋病人,一半左右是25—40岁的中青年人。

突发性耳聋的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明确,但是询问病史时,发现大部分病人都有相似性,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大、长期疲劳、睡眠不足等。当然与个体差异也有一定的关系。

专家说,突发性耳聋越早治疗,效果越好,最好能在发病后7—10天内就接受治疗。

治疗耳聋的一些食疗方

1、耳聋食疗肉苁蓉炖羊肾

主料:羊肾1对,肉苁蓉30克。

制作:将羊肾剖开,挖去白色筋膜,清洗干净,切丁;肉苁蓉洗净,切片。将羊肾与肉苁蓉一并放在砂锅内,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用文火炖煮20~30分钟,以羊肾熟烂为度。捞去肉苁蓉片,酌加适量胡椒末、味精和精盐。当菜或点心食用。

功用:肉苁蓉有沙漠人参之名,甘温入肾经,补肾阳,益精血。羊肾可补益肾气、益精填髓。可用于老年耳鸣耳聋、腰膝酸软、夜尿频多。

2、耳聋食疗黑豆炖狗肉

主料:狗肉500克,黑豆100克。

制作:将狗肉洗净,切成块,和黑豆一起加水煮沸后,炖至烂熟,加五香粉、盐、糖、姜调味服食。

功用:狗肉性温,温肾助阳、补中益气;黑豆健脾补肾、解毒利尿、延年益寿。本方可用于防治老人肾虚耳鸣耳聋。

3、耳聋食疗黄酒炖乌鸡

主料:雄乌骨鸡1只,黄酒1公斤。

制作:将乌鸡宰杀去内脏洗净,放锅内,加入黄酒,煮开后用文火炖至肉烂,用盐调味,食肉饮汤。

功用:黄酒活血通脉,健脾养血;乌鸡为我国独有的药用珍禽,滋阴养血、补益肝肾。本方适合于中老年妇女阴血不足的耳鸣耳聋。

4、耳聋食疗黑木耳瘦肉汤

主料:黑木耳30克,瘦猪肉100克。

制作:瘦猪肉切丁,黑木耳洗净,加生姜3片,水适量,文火炖煮30分钟,加盐服食。

功用:补肾、活血、润燥。黑木耳中含有一种抑制血小板聚集的成分,可降低血黏度,防治内耳动脉硬化。对耳鸣耳聋伴高血脂者更为适用。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耳聋耳聋食疗 耳聋

酗酒容易导致耳聋 治疗耳聋可用三大食疗方法

耳部器官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的耳部一旦出现故障,不仅是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对于我们的日常交际也产生巨大的作用,耳聋就是非常严……详细>>

究竟哪些情况会导致耳聋

耳聋是一种常见的听力障碍疾病。那么你知道哪些情况会导致你耳聋呢?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耳聋 治疗耳聋有哪些方法

人们一般认为年轻人的身体好,听力也一般不会出问题,但是实际上,现在出现耳鸣耳聋现象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耳聋带来的伤害更大。那么年轻……详细>>

耳聋“预警”有哪些?五招教你远离耳聋

我们中国现在目前有耳聋人群2780万,其中每年还在有30万以上的人口在递增,占六大残疾之首,占到了28%,所以听力残疾是一个特别常见的症……详细>>

耳聋患者注意事项 耳聋的检查方法有两种

听觉系统的病变导致听力下降或丧失都是耳聋的表现,耳聋是如何分级的、耳聋该如何检查?如何预防耳聋?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